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TrustRank算法如何应用到实际SEO工作中?

 2018-09-17 10: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说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要明白什么是TrustRank算法,大家想明白这个问题的可以去百度搜索一下TrustRank算法的概念,我这里就不多做解释。不过相信很多人就算看了百度百科的解释之后也是一头雾水,今天如风SEO就来用SEO最容易理解的语言来解释一下TrustRank算法的概念。

在每一个行业都有所谓的权威页面,那么什么是权威页面?在SEO中最直观的解释就是排名好,流量高,在搜索引擎认为这些页面的信任指数(TrustRank)就是这个行业最好的,也就是最权威的页面。按照搜索引擎的判断来说,既然这些页面的权威高,那么这些网站的导出链接权威也是很高的,但是可能会没有这个权威页面的信任指数高,然后这些导出链接的网站又还会有自身网站的导出链接,同样的道理,这些导出链接网站的导出链接的信任指数相比他的上一级可能有所下降,但是信任指数依然是可观的,以此类推,我们就能得到一批信任指数可观的一批网站。

上面就是TrustRank算法的概念的SEO解释了,下面教大家如何将TrustRank算法应用到实际的SEO工作当中去。

1. 寻找信任指数级别高的页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大公司都有一个分类导航页面,什么是分类导航页面呢?就像hao123就是一个非常权威的导航页面,因为他链接了非常多的高质量的网站,这里我们就可以认为hao123是一个TrustRank非常高的页面,如果我们能够在hao123上面放上自己的网站当然是最好不过了,但是hao123的入驻要求非常严格,普通的网站还是没机会再hao123上留链接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呢?比如说我是做新闻网站的,我可以在hao123上面寻找一个新闻网站,然后下面这幅图就是hao123收录的新闻站点,大家知道hao123收录的都是质量高的站点,我们可以把这些站点记录下来,存在一个表上作为种子页面。

1-1P91F9433HW

 

2. 从种子页面拓展可交换页面

当我们得到这些种子页面后,其实就是得到了当前行业的权威页面,如果我们的网站足够优秀的话可以直接去找这些种子页面申请链接或者投稿,这些页面给到我们自身的网站的权威度是最大的。

但是也有很多朋友会说了,我的网站是新站,去找这些网站换链接肯定换不到,相信这也是大部分朋友遇到的问题,那么我们如何解决呢?很简单,这个时候我们继续往下拓展就可以了,比如说我从hao123点击了海外网进入了海外网的网站,又可以从海外网的友情链接部分发现又一批质量好的页面,以此类推,我们是可以拓展出很多的页面的,虽然越往下的权威度越低,但是我们这样做也是无形之中触发了TrustRank算法,在我们的网站权威度上来之后就可以找越上层的网站去交换,权威度就会越高。

1-1P91F944022T

1-1P91F9443AF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o优化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