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趣头条暴跌41% 为什么我觉得不奇怪

 2018-09-18 17: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趣头条于9月1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定在了7美元,然后“作妖”的事情发生了,首日仅开盘报价就上涨了30%,股价最大涨幅一度超过190%,收盘价为15.97美元,股价上涨128.14%,市值接近46亿美元,比老牌互联网企业新浪稍逊一筹。然而开盘第二日急转直下,股价大跌41.08%,市值缩水约接近20亿美元。对于趣头条暴跌大跌,我却没感到奇怪,趣头条的市值或许将会更低。

四五线城市大火的“资讯类”APP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突然被一个宗室的没什么交流的姑姑安利了一款“资讯类”APP,推荐的原因很简单,并不是内容多么的好,多么的优秀,而是拉新可以赚金币,金币可以兑换人民币,也就是可以赚钱。小编我对这种拉新赚钱的方式从来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我也乐意为了一个拉杆箱而去办张信用卡,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我下载趣头条APP后,发现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这个“资讯类”APP称呼明显不合格,不如作为一个三流广告聚合APP更为贴切。

趣头条暴跌41%一点儿也不奇怪

打开APP,推荐第一个是一个热门,小编特意点进去看了一下,确实是一家资讯类自媒体发布的新闻,标题略有夸大,也算是正常的编辑行为。但是第二个资讯里面给了我一个下马威,这不是微信早已封禁的那种诱导分享+诈骗信息的三流小广告吗?进去一看,果然如此!土味十足的网页夸张的内容,加上底部大大微信号,对于趣头条的四五线城市的受众来说,绝对是一个躲不掉的坑。紧接着我又探秘了一下“赚钱”任务,很多任务就是广告,点进去有着一环套一环的链接跳转,而且跳转过去以后就像手机中毒一样,跳转到的目的网站也是一些诈骗信息的网站。在ios相对封闭的系统中可以较为容易的关掉,但是如果在安卓平台上打开,势必会崩溃。

此外趣头条所谓的“资讯”也是少的可怜,多是一些烹饪、养生类的文章,更显眼的是几乎占据三分之一篇幅的诈骗广告,活脱脱的网络灰产的暴利生意!怪不得趣头条两年的时间就可以上市。

此次趣头条暴跌41%,我觉得不奇怪,如果不立即整治规范,后续或许会有更多的下跌空间。希望该企业能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感,唯利是图终将得不偿失。

相关阅读:趣头条遭遇暴跌 股价高开低走跌幅达到4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暴跌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