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极光大数据:圈粉无数的喜茶与奈雪,到底撩拨了谁的心?

 2018-09-19 16: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Q2网红奶茶店人群研究报告》,以喜茶和奈雪の茶客群作为研究对象,从客流情况、用户画像、app偏好度等多个维度对两个网红奶茶品牌进行深入剖析。

极光观点:

•      “年轻”、“白领”、“女性”是两大网红奶茶喜茶和奈雪の茶人群的三大标签

•      北京和上海的人群偏好在工作日中午时段光顾喜茶门店,适合休闲小憩的奈雪の茶则在下午及晚间吸引了大部分顾客;而深圳地区两奶茶品牌的门店客流量在各时段没有太大差异。

•      上海市坐拥全国客流量最大的喜茶店和奈雪の茶店,两大网红奶茶在上海极受追捧

•      深圳市喜茶和奈雪の茶人群中,分别有3.54%和1.95%的人群来自于香港特别行政区

•      喜茶人群和奈雪の茶人群是热爱生活,量入为出的代表:对二手闲置类应用关注度较高,也经常浏览爱宠社区类应用的信息

•      喜茶人群和奈雪の茶人群更偏好小众电商超市app,紧跟时代节奏,乐意接受新鲜事物

一、客流相关分析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店铺中,广州客流量全国领先,深圳紧随其后;深圳市奈雪の茶客流量在全国一枝独秀。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上海长风大悦城店和七宝万科广场店是客流量较大的门店。然上海市喜茶和奈雪の茶店铺数量远不如广深,但上海坐拥全国客流量最大的喜茶店和奈雪の茶店。在四个一线城市最常被Pick的喜茶店中,北京的大悦城店客流量最低。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在北京和上海,喜茶人群更喜欢在快节奏的中午时段捎走一杯茶;而在悠闲自得的下午和繁忙一天后的晚上,奈雪の茶人群更喜欢品一杯茶。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相比喜茶人群,广州的奈雪の茶人群更享受下午时段去店里喝茶的快乐。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在北京,人们外出觅食的周末中午,喜茶人群觅茶比例超过奈雪の茶5.42%。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与工作日相比,深圳的奈雪の茶和喜茶人群在周末不同时间段去“品茶”的客流比例均无明显差异。

二、用户画像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奈雪の茶人群中,女性占比高达58.26%。16-25岁年龄段人群是喜茶&奈雪の茶人群主力军,占比超过五成。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奈雪の茶人群使用最多的安卓手机品牌是华为和OPPO。其中,华为Mate 10和Mate 9机型最受喜茶&奈雪の茶人群欢迎。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和奈雪の茶人群中一线城市白领占比基本过半:“不喜欢喝奶茶的白领不是好肥宅”。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北京店铺数量仅占全国2.25%,但收获了全国4.43%的喜茶人群。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来自上海的奈雪の茶人群在一线城市里占比最低。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广州店铺数量在全国各市店铺数量中排名第一。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来自深圳的奈雪の茶人群占比超5成。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奈雪の茶人群阅读风格偏爱鸡汤励志类:“没有奶茶之前就有胖纸,所以胖不是奶茶的错”。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人群偏爱二手闲置应用:“确认过眼神,是快要吃土的人”。

三、喜茶 & 奈雪の茶人群app偏好度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除旅行青蛙(日文版)、炉石传说这两款游戏之外,奈雪の茶人群最偏好的手游是纪念碑谷2,而喜茶人群最偏好的是第五人格。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奈雪の茶人群和喜茶人群对团购外卖偏好相近。值得一提的是,奈雪の茶人群top 5偏好app中有“新晋网红”咖啡luckin coffee,而喜茶人群top 5偏好app中则没有这款app。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奈雪の茶人群对零食、家电有由衷的热爱,表现在偏好良品铺子和国美;喜茶人群对服装、家居物品有较高兴趣,表现在偏好Zara和IKEA。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除网上银行app外,喜茶人群最偏好的app是云闪付(银联钱包),而奈雪の茶人群则对智远一户通最偏好,他们对证券市场有一定的兴趣。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中国大学MOOC是喜茶和奈雪の茶人群最偏好的教育类应用。两类人群最偏好的top 5高等教育app中,都有考研类app;但喜茶人群偏好的是考研帮,而奈雪の茶人群偏好的是小木虫。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喜茶和奈雪の茶人群最偏好的综合新闻app top 5大致相同。两者唯一的区别是,奈雪の茶人群偏好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成喜茶盒奈雪的茶人群最偏好新闻客户端。

报告说明

1.数据来源

极光大数据,源于极光云服务平台的行业数据采集及极光iAPP平台针对各类移动应用的长期监测,并结合WiFi指纹技术和大样本算法开展的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

2.数据周期

报告整体时间段:2018年4月-6月

具体数据指标请参考各页标注

3.数据指标说明

喜茶人群:进入到喜茶店的人群

奈雪の茶人群:进入到奈雪の茶店的人群

4.法律声明

极光大数据所提供的数据信息系依据大样本数据抽样采集、小样本调研、数据模型预测及其他研究方法估算、分析得出,由于方法本身存在局限性,极光大数据依据上述方法所估算、分析得出的数据信息仅供参考,极光大数据不对上述数据信息的精确性、完整性、适用性和非侵权性做任何保证。任何机构或个人援引或基于上述数据信息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所造成的法律后果均与极光大数据无关,由此引发的相关争议或法律责任皆由行为人承担

5.报告其他说明

极光数据研究院后续将利用自身的大数据能力,对各领域进行更详尽的分析解读和商业洞察,敬请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喜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