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云赋能数字经济 华云数据助推智慧新城市

 2018-09-19 17: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5日至18日,一场国内物联网领域高规格、大规模的行业盛会——2018世界物博会在无锡召开,作为江苏省独角兽代表企业,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华云数据集团展示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应用等各个垂直行业智能化应用的最新成果,受到参观群众和企业的追捧,人气爆棚。无锡市经信委负责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导来到华云数据展台参观指导工作,华云数据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公司在产品技术、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作为国家唯一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立足物联网产业先发优势,智慧城市建设成绩斐然,在全球智慧城市排名中,无锡名列前茅;而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作为全球性的智能技术展示平台,汇集了众多智能化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

华云数据东区方案售前总监赵旭彤为无锡经信委的领导介绍华云数据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物联网用途广泛,既助力行业发展,又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目前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呈现如火如荼之势,打造智能化城市物联网已经成为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中不可阻挡的新势力。伴随着物联网设备数量的爆发,随之而来的数据量也屡创新高,将数据梳理并挖掘出价值是物联网的核心所在,这就为大数据分析的底层架构——云计算的快速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华云数据已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建立了完整的产品布局和繁荣的云生态,可以有效推进了城市智慧化的发展进程,打通众多垂直行业,消除信息孤岛,有效减少重复建设,实现资源集约化。

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正在帮助城市进化地更便利、宜居,以华云数据助力上海临港打造的“智慧临港BIM+GIS城市大数据平台”为例,这是国内外首个城市级地理建筑设施融合的数据平台,可以通过共享交换数据以及服务信息化,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华云数据助力上海临港打造的“智慧临港BIM+GIS城市大数据平台”

上海临港虚拟城市构建的是从建筑内到建筑外、从地面到地下的全方位三维模型,达到Lod4级别,并可精细到每个路灯、每个变电箱进行对象化管理。在这样一个虚拟城市模型底图上,基于时空标定和数据融合打造城市运行大数据平台,可以完成城市人流、迁徙、车流、人流密度、以及交通流量等各类数据的动态采集,汇聚关联,统一呈现,多规合一,从而实现整个城市尺度的动态管理和决策支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工程部总经理、信息化协会秘书长华希凡、无锡新敏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廖六发、信息资源管理处(信息安全处)处长孙迎强、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倪民、无锡市信电局无线电管理处处长卢益、华云数据集团总裁办总经理华迎春、无锡市信息化协会专家委员孔天民、无锡市信息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广清(从左往右)在华云数据展台合影留念

华云数据基于CloudUltra®私有云计算方案+三维图像远程推送云桌面方案,作为背后的力量,为“智慧临港BIM+GIS大数据平台”提供底层云计算服务。通过华云数据私有云平台,智慧临港BIM+GIS城市大数据平台可通过虚拟临港,原样复制城市的地理和建筑信息,感知城市的运行脉搏,对城市未来发展进行推演和预测。

通过华云数据的私有云平台,促进了数据跨部门的共享利用,提升了数据价值;进一步提升了政府管理能力和行政效率;为民众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民生服务,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了协作发展机会。

万物互联,代表着未来城市发展潮流的智慧城市在中国掀起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全国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超过76%的地级城市, 有超过500座城市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作为云计算、大数据领军企业的华云数据将助力更多城市打造统一开放的智慧城市,推进城市智慧化的发展进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