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命名“平头哥”原因曝光

 2018-09-20 08: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0日报道,昨日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阿里巴巴宣布,将阿里在4月份收购的中天微与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进行整合,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并且计划将于明年4月发布第一款神经网络芯片,以及完全自主研发的CK902系列芯片等。

据悉,阿里主要布局两种芯片,一种是为了满足本身业务对大数据计算力的迫切需求,专门研发定制的阿里神经网络芯片Ali-NPU;另一种芯片则是终端嵌入式芯片,比如CK902等芯片,融合最新的传感技术通讯技术,面向城市、工业等诸多领域在端一级更好地获取数据。

“平头哥”命名和“达摩院”一样,听起来没什么科技感,据悉,“平头哥”也是由马云拍板决定的。“平头哥”是动物蜜獾的一种别称,马云取名如此主要是看上了这种动物的特性,希望团队无所畏惧、勇敢逐梦,充分发挥激情和创造力。

如今AI芯片已经成为火热的创投趋势,出身达摩院的平头哥不知日后将会有何作为,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