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团点评上市首日股价上涨6.6% 市值4038亿港元超小米、京东

 2018-09-20 10: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0日报道,美团点评于今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72.9港元,较发行价上涨5.65% 。截至9点55分,美团点评股价涨6.59%,报73.55港元,目前市值4038亿港元,超过小米(3766亿港元)和京东(2995.5港元)。

根据招股书中披露,截至目前,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持股11.4386%,若以总市值计算,王兴身家超457亿港元。

美团是继小米之后的第二家同股不同权公司,股票将分为A类与B类,前者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后者每股可投一票。其中,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持有573188783股A类股,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慕容均与王慧文分别持有125980000股和36400000股A类股。

2010年,王兴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2015年美团网宣布与大众点评合并。截止到日前,美团点评共有包括到店、大零售、酒店旅游以及出行等四大事业群。在上市演讲中,王兴还特意感谢了3.4亿在美团点评花钱的人,感谢了员工、外卖骑手、投资人,还特别提到感谢乔布斯,他称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美团点评现在的一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