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10月起香港居民可微信买票 自动换算对应的港币金额

 2018-09-27 10: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7日消息,昨日腾讯携手银联在腾讯滨海大厦举行“移动支付,畅享两地”双向跨境支付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支持下,微信香港钱包宣布成为首家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移动支付服务的香港储值支付工具持牌方。

从今年10月份开始,使用微信最新版本的香港用户可用微信在内地购买高铁票、打车、享美食等。首批上线的服务商包括12306、滴滴打车、美团外卖、大众点评。用户支付时,微信香港钱包将自动将需要支付的人民币金额,换算对应的港币金额,用户可通过钱包余额、已绑定的信用卡或银行卡中的港币进行支付。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在会上发言时指出:“人民银行确立了规范创新与促进发展并重的监管思路,积极推进依法合规可落地的方案先行先试。微信香港钱包在大湾区先行运行,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参与各方再接再励,不断提高用户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