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积木时代:专注三四线城市小微实体 服务更多的长尾人群

 2018-09-28 15: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潮退之后,方知谁在裸泳。2016年以来,监管部门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频繁发力,在经过长达2年多的市场调整后,行业整体环境明显向好,进一步明确行业服务普惠人群的业务定位。

作为积木拼图集团旗下的小微信贷信息服务商,积木时代自2014年成以来,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原则,专注于小微及三农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木时代不仅是积木拼图集团旗下重要的资产开发板块,还承担着向同集团旗下的P2P平台积木盒子输送优质小微经营和涉农信贷资产的职能。

小微活,经济兴。在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增长的过程中,作为实际受益方,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也成为金融科技创新的重要见证者之一。

湖北荆州从事外贸服装加工的陈伟,便是其中之一。消费升级时代下,外贸服装市场的外围不断拓展,陈伟创业初期建立的小作坊,已逐渐发展为占地面积超过3000平米、拥有40多名固定员工的正规工厂。为了进一步占领市场,拿下更多单量大、单数多的服装客户,陈伟几经思考后决定贷款扩大产能。然而银行审批周期长,且同时需要抵押物等手续,短时间内获得周转资金相对较难。

在朋友的介绍下,陈伟了解到积木时代这样一家信贷信息服务商,其最大的优势在于申请条件平易近人,放款时间较快、利率相对合理。经过和积木时代业务员几次沟通后,陈伟提交了贷款资料,隔天便有信审专员上门尽调。两天内陈伟就获得积木时代的信用额度,及通过积木盒子平台撮合而来的贷款。

事实上,陈伟只是积木时代帮助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作为专注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信贷服务商,积木时代不断下沉至三四线城市进行线下资产的发掘与管理,小型服装厂、超市、餐饮、批发零售商等都是其目标客群:一方面,避免了一二线城市的激烈竞争;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数据相对空白,可以发挥自身的线下风控经验,积累属于自己的数据,打造竞争壁垒。

对于新金融行业的资产端业务来说,融资项目的质量是“突围”的关键所在。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新金融的资产项目已更多来源于监管政策侧重的场景消费、小微金融、三农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

对于积木时代而言,今天的成绩绝非一蹴而就的,而是应该归功于自创立之初便借鉴并改良了一套国际风控模式——IPC小微信贷模式的做法。该模式讲究资产全生命周期的风控,由信贷员全程把关,从受理客户申请到信用审核、实地征信、风险评估到款项回收等全流程服务。通过信贷人员的实地参与,减少对大数据的依赖,从而使信贷服务能够触及到互联网渗透率较低的下沉市场,覆盖更广泛的普惠人群。

同时,积木时代与积木盒子一起开展多维“信息交叉验证”,将积木时代的线下尽调与积木盒子擅长的线上大数据风控相结合:积木时代人工验证流水、线下信息收集和实地拜访进行第一重交叉验证,再与积木盒子获取的线上数据进行第二重交叉检验,进行量化风险评估。

虽然风控手段步骤繁多、程序复杂,但根据积木时代的统计,从客户申请贷款,到信贷员上门尽调,再到项目融资成功,通常只需要两天时间。

因为积木时代独特的业务模式,目前已经在布点全国三四线城镇和农村地区,共五十多个网点,布局零售类、商贸类、流通性强的行业集中地,专注解决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难题。

普惠金融就是要将业务渗透到长尾人群,比如三四线城市、线下用户、以及征信相对空白的资金需求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积木时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