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高校官微侮辱先烈 问题根本原因究竟出现在哪?

 2018-09-29 09: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9日报道,今年5月暴走漫画因发布含有戏谑侮辱烈士董存瑞和叶挺的短视频受到全网关注。9月28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对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等起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一案一审28日公开宣判。

没想到近日再次发生一起先烈被侮辱的事情,设施人居然是一位学生。据悉,河北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的官方微博账号“石家庄工程技术团委”在周四(27日)下午发出一条微博,内容被指调侃、恶搞3名中共烈士,

该微博账号隶属学校团委,由学工部管理,引发关注的微博内容是学生发布,学校注意到后已要求删除。工作人员说:“这件事确实是我们的错误,昨晚校领导马上开会研究此事,会处理相关负责的老师,学校也会尽快发布道歉和情况说明。”

校方随后发布微博称负责维护校团委微博“每日一笑”栏目的16岁张姓学生,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据悉,该校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学习宣传,并进一步加强对讯息发布的管理。

难道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么?今年发生两起先烈被辱的事情,非常值得人们深刻反思。为何屡次发生先烈被辱事件,难道不与当今社会气氛浮躁有关。如今各大媒体平台不断报道明星、娱乐圈相关新闻,是否也应该进行反思,人们已被“娱乐文化”洗脑,很难保证今后是否还会出现类似事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