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江苏夫妻将可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刷脸领取结婚证

 2018-09-29 10: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9日报道,昨天,江苏省政府宣布在和支付宝合作的“江苏政务”小程序2.0版本中,上线了电子结婚证,这也是全国范围内的第一次尝试。

如果是在江苏省内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只需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可以领取到与实体结婚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除了可以证明婚姻关系以外,结婚证也有很多功能,比如可以用于办理购房贷款、财产公证等。如今,在有了电子结婚证后,就不必担心结婚证遗失了。据了解,在电子结婚证中还上线了补领结婚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同时也在建设更多场景。

不过,也不是所有江苏省内的夫妻都可以领取电子结婚证,想要领取电子结婚证还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具体规则可以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中进行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领结婚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