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支付宝领结婚证?别误会!仅限江苏已婚夫妻

 2018-09-28 17: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8日报道,支付宝每次新功能等加入都让人拍手叫好,今天,支付宝又增加了一个新功能,支持手机领电子结婚证,方法非常简单,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小程序,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简单方便而且免费。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项政策仅针对于江苏省,且是江苏登记结婚的夫妻之前已经在婚姻登记所领取过纸质结婚证的人,才可以在支付宝上申领电子结婚证。也就是说,电子结婚证减少了出门携带的麻烦,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可以减少到民政局申领结婚证的步骤。

据了解,在支付宝这次的电子结婚证背后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大市场,2016年国家就提出了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江苏、浙江两地选择了跟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互联网巨头合作。在这次的电子结婚证之前,支付宝也开通了电子证件,支付宝用户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身份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领结婚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