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首批“共享陪护床”已上线;支付宝可以领电子结婚证了|A5创业早报

 2018-09-29 10: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报


微信推出短视频小程序“看一看小视频”

近日,微信官方推出名为“看一看小视频”短视频小程序,可在微信官方的公众号“微信看一看”的相关小程序中获取,但无法通过搜索名字进入该小程序。目前,“看一看短视频”以信息流的方式呈现,首页只呈现10个视频,点击进入任一短视频之后,下滑就能继续看其他短视频。

今日头条小程序:第一批都是小游戏

据自媒体“晓程序速报”消息,今日头条App在9月中旬推出小程序功能。其第一批小程序,都是小游戏。据知情人士透露,今日头条相当重视游戏类目,或会重点推广。

“暴走漫画”案一审宣判: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对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等起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一案一审28日公开宣判,判决西安摩摩公司在国家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开道歉,消除不良影响,并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首批免押金“共享陪护床”来了

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产品项目之后,共享经济领域又迎来了一款高大上的便民工具--共享陪护床,陪床家属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码即可免押金租赁陪护床,流程更简单,使用更便捷。

目前,首批共享陪护床已率先在河北省石家庄一家公立医院投放使用。

支付宝上线领电子结婚证功能

今日起,江苏当地的夫妻们,已经可以在支付宝里领电子结婚证了。

江苏省政府宣布,在和支付宝合作“江苏政务”小程序 2.0 版本里,上线了电子结婚证,为全国首创,结婚的夫妇可以在这免费领取电子结婚证,还可以补领婚姻登记预约。

不过,未结婚的准夫妻,并不能直接在小程序内领电子结婚证,但是可以获得“预约”与“查询”的服务。

阅文集团:上半年收入达22.83亿元 同比增长18.6%

昨日,阅文集团发布了截止6月30日的上半年财报,据财报显示,上半年中阅文集团收入达22.83亿元,同比增长18.6%。净利达4.83亿元,同比增长60.9%。

一直播被微博收购 团队整体加入 已进入手续办理阶段

9月28日,查询工商登记可以看到,一直播母公司一下科技于昨日完成工商变更,变更显示,新浪微博基金完成了对公司的并购。

多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下科技的直播业务一直播业务已被微博收购,一直播团队将整体加入至微博直播,预计最早在十月假期后合并办公,收购流程预计在年内完成。目前,微博方面称此事尚在内部确认中,一下科技方面暂未回应。微博的内部人士则透露,此事将于十一假期后由官方宣布。

子弹短信推送更新 新增红包功能

子弹短信推送更新,新增红包功能。支持给单个好友发红包,群红包后续版本支持。同时还增加了6套表情,并支持收藏表情。

Facebook因安全漏洞暴露用户私人信息被起诉

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在美国加州被用户起诉,称由于其疏忽让黑客侵入多达5000万个用户账户,暴露了用户的个人信息。这起集体诉讼是上周五在加州北部的联邦法院提起的,几小时前,Facebook在声明中称已解决了这一漏洞。

阿里计划改造200家数字化工厂

9月28日,阿里巴巴淘工厂宣布联手阿里云IOT团队走进车间,通过部署IOT设备数字化改造服装厂。淘工厂目前全国已有20家工厂完成改造,计划本财年内改造200家数字化工厂,今年的双11期间就将有上百家数字化工厂就将作为急单救援产能储备为备货销售洪峰护航。

交通银行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证券产品:总规模93亿元

据媒体报道,中国交通银行使用区块链技术成功发行交盈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证券总规模93.14亿元,优先A1档票面利率3.80%,认购倍数2.25倍,优先A2档票面利率4.78%,认购倍数2.36倍。

交行表示,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参与贷款的各方可以追踪资产,管理现金流,有助于降低风险,同时保证资产的真实性。

男生遭滴滴司机猥亵案件揭露 潜逃三个月落入法网

9月28日消息,滴滴又一起危害安全事件被披露,时隔三个月,初中男生遭滴滴司机猥亵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该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依法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最新融资消息

旅游网站Mytour.VIP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后估值3亿元

消费医疗机构SaaS平台领健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美团点评投资

医疗器械制造商「Butterfly」获2.5亿美元D轮融资

易电联获1亿人民币战略投资,加速产业布局步伐

梦启车品获得度量衡资本、六翼投资A轮千万元融资,全面发力汽车后市场

国内SDN技术服务商云杉网络完成1100万美元B+轮融资,联想创投、华创资本领投

宠物医院SaaS“小暖医生”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好未来全资收购熊猫博士,后者将继续独立运营

天府软件园创业企业“千氪财经”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信天创投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募集

Udesk完成C轮3亿元融资,老虎环球基金领投,多维海拓任独家财务顾问

区块链媒体「千氪财经」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