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被批“色情信息”泛滥的子弹短信 还能飞多久?

 2018-09-29 15: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据法制日报报道,子弹短信被曝色情信息多,加陌生人好友后才能拉黑,对此罗永浩在微博上回应称新版应解决了这问题。

据悉,有人在朋友圈晒出子弹短信的好友申请列表,其中好多未通过的好友都是一些美女头像。并且添加信息的都非常的露骨“聊骚”、“美女直播”、“观看大尺度”都是一些令人想入非非的词汇。

对此罗永浩微博回应称,这是至少好几代前的旧版本(注意截图右边那列“回复键”的箭头图标,新版是键盘图标),新版早已解决了不良信息骚扰问题,但由于有些朋友没升级,我们两周前甚至被迫做了强制用户升级的技术处理。感谢媒体持续监督甚至追溯监督,这会帮助快如科技做得更好。大家帮忙转发澄清一下,多谢。

上线7天融资1.5亿元,子弹短信一路高飞

2018年8月20日,子弹短信在锤子科技坚果Pro 2S发布会上亮相,然后迅速走红,发布后短短几天时间便冲到了App Store社交榜第一、全榜第四。上线第七天就完成了第一轮1.5亿融资,当时罗永浩还发微博带有炫耀的成分称五十多家投资机构,才见了不到十分之一。

子弹短信给自己的定位是即时通讯工具,它不仅仅是一款社交软件,还加入资讯流功能。它的特色在于能够支持语音、文本输入,同时还支持“语音输入、文字输出”。

色情信息后,子弹短信还能飞多久?

前文说所说的子弹短信被色情信息轰炸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出现,8月30日就曾有媒体曝光了子弹短信含有色情和违禁内容。罗永浩也曾表示,子弹短信在9月1日和9月2日遭遇了一次垃圾信息的攻击,其中75%的色情广告。

社交软件上出现色情信息不足为奇,这是几乎每一个社交软件都会遇到的情况。对于子弹短信来说,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在于其设置问题,为了使用更加便捷,子弹短信采取了不安装也可以使用的设计。这就使得不法之徒有机可乘,不法分子只要通过对方的手机号就能通过子弹短信发送信息。

虽然不用安装也能使用给了用户便捷,但是也带了更多的安全隐患,并且对于用户来说经常受到色情不发信息骚扰用户体验上也不好。据七麦数据显示,子弹短信在IOS端的下载量从9月份开始呈现走低的趋势。

有业人士称,子弹短信之所以一开始这么火爆是因为其带来的新鲜感,当新鲜感过后你会发现其实子弹短信除了语音是一大亮点其他也没有什么。所以当用户的热情消失后下载量自然也就会下跌!而且对于子弹短信来说,如果在不严加控制内容势必会对其之后的发展带来阻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