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邓伦和朱正廷都在用共享充电宝!聚美的街电要了解一下吗?

 2018-10-02 20: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一国庆,邓伦在新一期《快乐大本营》中说,自己最近遇到的“特有幸福感”的一件事,居然是意识到身边咖啡馆就能借到共享充电宝。

被主持人“群嘲”之后,邓伦只能用“在剧组时间太久”缓解尴尬。不过,也有粉丝因此被“种草”共享充电宝。

无独有偶,9月22日播出的《奇妙的食光》中,朱正廷看着同伴手中的共享充电宝街电,问出“你从哪变来的充电宝?这是要扫的吗?”蠢萌问题。

街电能与节目有这样的深度合作,是因为聚美拿下了《奇妙的食光》独家冠名权。由于有《偶像练习生》原班人马打底,《奇妙的食光》一开播便自带流量。首播当天,节目迅速登上微博多个榜单并盘踞榜首。第二期节目播出前,官方微博的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8亿。

节目迅速走红的同时,在节目中频频露脸的聚美当即展开借势营销,并成功带火了聚美APP及其视频功能。

在IP热剧《温暖的弦》完美收官四个月后,陈欧凭借独到的眼光,成功为聚美在影视文娱版块再下一城。

IP热剧到真人网综,聚美瞄准偶像流量

《奇妙的食光》首播时,距离聚美上一次成功投中娱乐标的,只过去不到5个月的时间。4月30日,《温暖的弦》正式在湖南卫视播出,聚美影视正是其投资人。

这部由知名网络作家安宁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人气IP剧,上映当日就获得了四网实时收视全国卫视第一的成绩。截至收官,该剧全网播放量超过7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达41亿。

实际上,早在剧集播出前,聚美就已经收回成本。因其特有的人气和IP属性,《温暖的弦》尚未杀青时,版权就已经被湖南卫视、腾讯视频买下。

高额回报下,能看出聚美向多元化转型的决心和效率。

到2016年,聚美投资《温暖的弦》,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下注了文娱领域。两年过后,电视剧热播,数据证明了一切。

《温暖的弦》收官近五个月,聚美凭借《奇妙的食光》再次大火。如果说《温暖的弦》因为IP被聚美看好。那么,《奇妙的食光》最终获得聚美独家冠名则源于集团对真人综艺和偶像练习生原班人马流量的看好。

不难看出,在影视文娱领域,聚美有着极为敏锐的嗅觉。

2013年,光影华视与聚美优品联合出品的120分钟网剧《女人公敌》上映。这部几乎可以被称之为聚美超长广告片的网剧,最终登上了百度排行榜首位,片中提到的相关产品在聚美上被抢购一空。

初涉影视就获利颇丰,陈欧在2016年投资《温暖的弦》时,也有了新的玩法。

从广告大片到社交热潮,聚美娱乐营销玩法升级

《温暖的弦》上映后,陈欧选择了植入广告加线上营销的模式,以至于女主张钧甯在剧中穿的多款衣服直接成为聚美爆款,女性职业装一时间成为第一热搜。

基于剧中明星人气,聚美还顺势推出了印有主创形象的“温暖的盒”:用户在聚美下单,就能收到带有明星形象的快递盒。一时间,在微博上晒单晒盒成为剁手党的必备流程。

很快,在微博上关于此项话题的阅读数突破了百万,不少人因此第一次下载聚美,并成为忠实用户。

而在最新播出的《奇妙的食光》中,聚美再次创新玩法。

节目播出前,聚美官方微博号召粉丝、观众为明星打榜,以赢取录制节目时需要的道具以及聚美App开屏展示机会。陈欧更是放出节目探班旅行团名额,进一步为聚美吸粉。

伴随节目在爱奇艺播出、迅速登榜,聚美很快迎来了第二波流量。

“没事快去聚美看视频!!!!!!”微博上,各种关于“在聚美刷视频投票”的帖子在粉丝和观众间流传开来。

这一次,他们只要在聚美上看视频,就可以解锁自家爱豆的独家花絮,还有机会帮自家偶像赢取海外大屏广告的展示机会。

可以看出,聚美的娱乐营销有一条清晰脉络:首先精准识别高流量IP,锁定保底流量,再无缝连接社会化营销,推动观众及粉丝入驻聚美App,最终实现转化。

经历几次实战,聚美营销套路已炉火纯青。

互联网下半场中,移动流量已经触及天花板,获客成本畸高。此时,IP及明星等流量热岛,成为互联网平台唤醒流量的最佳跳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