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国庆小长假,想不想知道旅游公司微信营销的秘密

 2018-10-08 08:4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了,你计划好去哪玩了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旅游的需求越来越高涨,特别是近几年,一到节假日,各大景区、游乐场,人山人海,所有民间就开始流传,“过节旅游欣赏的不是景而是人”。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2017年我国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入出境市场平稳发展。根据统计显示,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达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其中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人数达 6.63 亿人次,同比增长 11.96%,旅游收入达 5494 亿元,同比增长约 13.97%。国庆节的旅游人数快顶得上半个中国人口了,今年国庆的旅游人数肯定也不会差。

如此巨大的客流量,各大旅游公司可有的忙了。

国内某大型旅游公司,过节期间每天接待上万游客,他们专门组建了一个上千人的客服团队,用来对接线上线下前来咨询的客户,咨询完之后客服都会加上客户的微信,以便于后续的对接服务。随着日常的不断积累,微信号里的好友越来越多,管理起来非常麻烦。特别是每天的咨询高峰期,同一时间有十几个客户共同咨询旅游问题,客服人员根本就对接不过来,一个微信号上的客户也只能一个客服去聊,无法转接,客户体验差,丢失大量客户资源;客户咨询过程中有大量重复的问题,每问一遍客服人员都要复制粘贴信息,浪费大量时间;下班之前客服要把自己一天的工作量报给客服经理来汇总统计,客服经理每天都要熬到一两点才能统计的完,而且手动统计也只是一个大概,还不能保证数据百分百精确。

后来客服经理也开始反思,要是长此以往这样下去可不行,工作效率太低。后台经朋友介绍了解到了奥创工作手机系统,能够实现一号多聊、快捷回复、自动进行工作统计、聊天记录监管等等,立马和老板商量好,给每位客服购买了一台奥创工作手机。用上奥创工作手机之后,微信客户资源不再分散到客服的微信里,而是由工作手机系统统一管理,建立公司客户流量池,统一管理,统一分配,当一个微信号的上的咨询客户量较多时,就把这微信号的好友分配给多名客服进行跟进。给每个微信客户都打上精准标签进行分组管理,比如ABC三个客户都想去上海旅游就把他们放到上海的组别里,DFG三个客户想去浙江旅游就把他们放到浙江的组别里,清晰明了,告别大海捞针式找客户。再根据不同的组别批量精准发送不同的信息、批量发送朋友圈,增加客户粘性、提高客户转化率。客服经理把客服经常问到的问题,总结好回答语 ,在后台上传一键同步到客服账号,当客服人员再遇到相同问题时,只需一键点击,回答就发送出去了。

而且员工微信上的所有操作在后台一目了然,客户来源、添加客户数量、客户分配统计、收发红包转账、客户增长统计、重复好友筛选、都会实时上传后台分析,自动生成报表,告别手动统计。

用了一个月后,客服经理说:“有了奥创工作手机系统,真的是方便了许多,客服对接客户的速度越来越快,客户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了,很多客户都说我们客服服务的很到位。我现在也真是轻松多了,终于不用天天熬夜了,现在工作统计,我只需要在后台下载一下就可以了,方便快捷还准确。”说完客服经理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该旅游公司遇到的问题都是该行业的通病,看看人家都已经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自己是不是也该努努力了。

奥创客维公众号系统项目加盟合作:https://www.admin5.com/xm/ac/?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