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国庆7天小长假 你错过的那些热点新闻事件都在这里!

 2018-10-08 09: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不觉国庆7天小长假已经过去了,在大家与家人、朋友愉快度假的同时,互联网行业也发生了很多大事。今天是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在过去的7天中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下面A5创业网就为大家盘点下,你可能错过的那些互联网大新闻!

1、马云弃阿里所有权

10月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马云已放弃在阿里巴巴集团主要法律实体的所有权。阿里巴巴证实,马云已放弃在该公司主要可变利益实体(VIE)的所有权,阿里巴巴表示,此次变动是为了减轻马云肩负的行政负担,公司在今年七月已经将申请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

2、腾讯音乐提交IPO招股书

10月2日晚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招股书,申请在美上市,股票代码定为“TME”。招股书显示,腾讯音乐娱乐 2018 年第二季总月活用户数超过 8 亿,2018 年上半年营收达 86.19 亿人民币,而 2017 年同期为 44.8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92%。

3、腾讯3.176亿美元入股B站

10月3日,哔哩哔哩和腾讯控股达成协议,根据双方协议,腾讯将以每股12.67美元的价格,认购B站新发行的普通股共计2506.35万股,入股金额约3.176亿美元现金,交易完成后,腾讯对B站持股将达到约12%。

4、戴尔时隔5年,再次冲击上市

10月4日,据外媒报道,戴尔已向纽约证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作为上市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通过回购追踪股票来实现再次上市。这是自2013年完成私有化退市后,戴尔时隔5年再次冲击上市。

5、滴滴录音功能有威慑作用,车内冲突率下降48%

10月5日,滴滴发布公告称,自9月4日启动安全整治以来,滴滴持续排查安全隐患,在平台各项安全措施逐步落地的综合影响下,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了48%(日均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从52.2单下降至27.1单)。

6、苹果、亚马逊受“间谍芯片”影响?

10月5日,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报道,中国特殊部门利用美国技术供应链中的漏洞,将米粒大小的微型“间谍芯片”偷偷嵌入主板,渗透到近30家美国公司的计算机网络中,受影响的包括苹果、亚马逊、一家大银行和政府承包商,对此苹果、亚马逊均对此表示否认。

7、马斯克发推文发声,特斯拉股价再跌

10月5日,马斯克发推文公开嘲讽美国证监会(SEC),在马斯克发表该推文后,特斯拉股价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又下跌5.88美元,跌幅为2.09%,报收于275.95美元。

8、阿里巴巴提交区块链专利申请

10月6日,阿里巴巴日前申请了一项区块链系统专利,允许第三方管理员执行“特殊处理”如中止智能合同或冻结与非法活动有关的账户。阿里巴巴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担心标准的智能合约不能为法律机构提供冻结与非法交易有关的用户账户的能力,该专利可以为区块链网络的行政干预提供便利。

9、贾跃亭半年花费恒大8亿美元,现欲“毁约”

10月7号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双方起争执贾跃亭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10、拍视频麻将买车是误传!

小长假期间一段4S店销售员暴打一对情侣的视频火遍网络。据传一对情侣为了拍视频,买车谈了半天要了各种优惠,销售给他们申请完,等到最后付钱的时候他们拿出来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结果被店员暴打一顿。最后经过证实,被打事件并非是网传内容,被打二人实为母子关系,并非情侣,起因是在签署了购买合同后欲退车然后起冲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