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收割短视频红利 阿里推出的“鹿刻”是一步好棋

 2018-10-08 18: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视频领域竞争激烈,先是快手、火山小视频、抖音等平台的斗争,后又加入了腾讯旗下的微视,而就在近日,阿里终于坐不住了!推出了这样一款短视频APP——鹿刻。

据阿里官方回应,鹿刻是淘宝内容生态团队为了更好地响应消费需求而推出的尝试性产品,是一款主打生活消费的短视频平台。

图片1

短视频+电商+内容的深度结合

与抖音、快手不同的是,鹿刻主要的定位是导购与问答,从APP中我们可以看到,不仅有穿搭分享,还有问答模式,除此之外还能够放上宝贝链接,直通店家。

除此之外,鹿刻更适合网红、商家连接粉丝与消费者,通过穿搭、化妆技巧以及其他干货,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商品页直接跳转购物链接,将短视频+电商模式深度结合。

而且,淘宝自带许多网红,如赵大喜、张大奕、雪梨、林珊珊等超级网红,同时还有一批淘宝达人等,在内容上,鹿刻自然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的。

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鹿刻虽起步较晚,但却将短视频与电商、内容充分结合,以及背靠阿里这个大靠山,优势自然是突出的。

图片2

问答拍摄更添新意,让商品更加饱满

当前鹿刻上有两种拍摄形式,分别是“自由拍摄”与“问答拍摄”,与淘宝产品页面上的问答不同,鹿刻上的问答拍摄结束后都可以选择上传淘宝中的商品,仅限定一件。

这种问答拍摄的模式不仅能让答案更加直观,同时图片还能够让提问者直接看到产品、买家秀等最真实的情况,不再单调,更加真实饱满。同时面对一些干货内容,也能够更仔细的看到步骤、用法等内容。

图片3

短视频红利收割正当时,阿里的鹿刻能否参与其中?

短视频的红利还在持续增长,诸多平台仍旧打得火热,而鹿刻却如一股清流。

比起那些娱乐性更强的平台,鹿刻则是将娱乐性弱化,主攻穿搭、美妆干货,以及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比起抖音、快手,反倒是更加类似小红书,但相比之下,又更加突出了带货能力,毕竟背靠淘宝好当家!

前段时间,Trustdata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短视频行业发展简析》报告,报告中显示,目前我国短视频平台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从去年4月的1.5亿增长至今年4月的3.6亿,并且还在持续不断的增长中。

娱乐短视频平台诸多,可鹿刻另辟蹊径,避免了与其他平台的直接交战,同时补齐了淘宝的生态圈。而这种社区结合电商模式的平台,恰巧是阿里所擅长的。

不得不说,鹿刻是阿里收割短视频红利下的一步好棋。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