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千万级域名争抢、数字化广告竞争,谷歌硬还是亚马逊硬?

 2018-10-10 15:0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0月9日消息,近日,外媒披露了关于千万级别域名tube.com易主的消息,该域名更新了whois信息,不过买家身份尚未可知。看到域名tube.com,大家自然而然的就会联想到YouTube——这个被谷歌以16.5亿美元收购的视频分享平台。得益于品牌效益,加上域名本身的价值,tube.com市值至少达千万级别,能出的起这个价的,买家也肯定来头不小。因此,域名tube.com易主的消息一曝出,大家就直指两位潜在用户——谷歌和亚马逊,谁下的手?

千万级域名tube.com易主,亚马逊呼声高

在外媒的报道中,域名tube.com估价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61万元。

域名tube.com能够如此值钱,最主要还是对应视频网站YouTube这一大终端,当然域名本身简短易记的优良品质更是必不可少的加分项。

因为YouTube是谷歌旗下的子公司,所以倘若是谷歌出于品牌保护的策略收购了此域名,也是合乎情理。不过广大网友并不这样认为,甚至对亚马逊收购了此域名的呼声更高一些。

dotweekly.com网站评论截图(原评论为英文,网页转换了中文翻译)

有人表示“谷歌要是想保护,早就保护了“,甚至有人透露称”几个月前,亚马逊(Amazon.com)与tube.com的卖家进行了谈判。我很确定是他们。如果谷歌不买的话,亚马逊将对YouTube大加抨击。“

不得不提的是,亚马逊与域名tube.com的确有一份别样的渊源。众所周知,谷歌和亚马逊一直是竞争对手,在YouTube方面也有一些争执,亚马逊“一怒之下”注册了多个包含“Tube”的域名和商标,甚至扬言要建设一个类似于YouTube的视频网站。

由此说来,如果这次真是亚马逊出手收购的tube.com,说不定真的有一场硬仗要打。

数字化广告市场被抢,谷歌回应不是事儿

谷歌作为全球公认的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实力自然不用多说。不过亚马逊如今市值排名已经跃居全球第二,业务正在加速扩张,不但扬言要自己建一个YouTube对标谷歌,还要与谷歌抢夺数字化广告市场。

据CNBC等媒体报道,不少广告商家准备或者正在将花在谷歌搜索上的预算的一半以上转移到亚马逊的广告上,这一数字高达数亿美元。有报告显示,亚马逊已成为美国第三大数字广告平台,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

面对亚马逊的疯狂“进攻“,谷歌并没有被吓坏。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高层对此肯定是担心的,但并不是巨大的威胁。而谷歌今年一二季度所披露的年报显示,其广告业务同比增长是近年中最高的,无疑也证实了其广告巨头的地位不是那么容易撼动的。

域名tube.com究竟花落谁家?广告市场的争夺谁才是最后赢家?两大巨头的硬仗是否一触即发?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爱名网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邮箱:tougao@22.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