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借势不如造势 来看看支付宝锦鲤是怎么玩转社交营销的

 2018-10-10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十一假期的火热,跟着火爆的还有“一转成名”的中国锦鲤——信小呆。当十一假期间人们还在旅游看人海、高速路上看车海的时候。支付宝的一则微博却给人带来了些许的趣味性。

就在9月29号,支付宝在微博发出了一则转发微博抽一名锦鲤,则可享受各大商家和平台提供的豪华轮船游、机票、酒店、手机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的奖品,强大的诱惑力使人抱着万一抽中我的心理被疯狂转发。最后,在三百万分之一的概率中,运气爆棚的中国锦鲤——信小呆被抽中,随后在微博上掀起了继转发锦鲤杨超越之后,又一个中国锦鲤——信小呆。

QQ截图20181010160216

而在信小呆被疯狂转发的时候,信小呆的微博粉丝数量也从原来的300人到现在的90多万人,一跃成为了微博大V。而在这时候,不得不说支付宝这次看似平常的福利活动,带来的效益和成果却是可观的。这就让人不得不认为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营销活动。

老套路中的新玩法

“转发此微博抽一名用户送出苹果手机一台”

“转发这条微博抽十名用户送出1000元”

这类转发微博送奖品,大家在平时刷微博的时候肯定都看到过,或也跟着转发过。商家、大V通常都会选择这种方式来回馈粉丝或是给产品打广告,效果肯定是有的,但都没有这次的支付宝锦鲤反响效果这么好。为什么呢?同样都是利用转发来抽奖。

①锦鲤一词自带的流量:说到锦鲤,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肯定都是能带来好运,对着锦鲤许愿能愿望成真,还有锦鲤杨超越火爆在前。种种关于锦鲤的好让大家只要看到锦鲤二字都会忍不住想要转发带来好运。

②完美的利用了十一这个时间点:十一假期人们外出旅游,肯定都会买买买,而只要动动手转发一条微博,你就有可能免单得到超大的奖品,而最后抽奖之日就在7号,人人都玩的很嗨,而第二天却还要苦逼的去上班,这也就让用户都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转发。

③奖品相对于往常多样:而相比较以往的奖品单一且便宜,此次支付宝的奖品可谓是前所未有的多和贵,包括了衣、食、住、行、吃等多种来自海内外的奖品。

完美的社交营销

微博作为当下被广泛使用的社交平台,每天都活跃这各种热门话题,就像此次的中国锦鲤的出现。不仅锦鲤信小呆的粉丝暴涨,接连着也被李现、高晓松、回忆专用小马甲等明星大V转发造势,再加上赞助商的微博造势,更加的把锦鲤这个话题在热搜榜上持高不下。而锦鲤信小呆的一句“我下半生是不是不用工作了”更是被转发了八十多万条,成功的把话题又炒上了新的高度。

QQ截图20181010164513

由此可以看出支付宝的这波天时地利人和的造势是完美的,充分的利用社交和套路的结合使支付宝此次的宣传造势,成功的带火了锦鲤信小呆、宣传了支付宝、还有赞助此次奖品的海内外商家和平台。

而通过这次的支付宝热潮,以后类似的活动肯定还会层出不穷,而想成为第二个信小呆还得要有足够的好运气啊,但天上掉馅饼的事还是不要过度期盼的好,只有踏踏实实的努力,梦想才能会离你越来越近。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