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子弹短信下架后重新上线 成败靠的都是用户体验

 2018-10-12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9号,子弹短信在AppStore上下架的消息在微博和各大新闻网站上被疯狂讨论和猜测。而据子弹短信官博所说的暂时下架原因是因为版权问题。就只下架了一天的子弹短信在10月10上恢复上架,虽然只下架了一天,子弹短信下架后重新上线的话题又被推向了风口浪尖上。

子弹短信这个刚发芽的社交软件可能还有人不知道是干嘛的,而作为子弹短信的创造者锤子科技和快如科技来说却是野心之作。在子弹信息刚问世上线的时候,锤子科技的总裁罗永浩接连发了十几条微博进行宣传造势,可见对子弹短信的期望和野心了。

而子弹短信在上线30天,用户数就突破了748万,连续据AppStore社交榜榜首13天,这些数据都已说明子弹短信创造了一个好的开始。可好景只维持到了9月末,子弹短信在AppStore社交榜上排名竟下降到了875名,过山车一样的下降速度使子弹短信迎来了低谷。再加上此次下架又上线的风波,可以看出子弹短信的好与坏、成与败都掌握在用户的手上。

成功的原因是用户体验

①宣传造势+自身优点:不得不说,刚开始的子弹信息,因为自身的优点:语音、文本输入,同时还支持语音输入、文字输出等,还有锤子品牌的潜在粉丝追捧,再加上罗永浩的宣传。都使子弹短信吸引的不少用户进行下载体验,也就创造了上面所说的一些可观的数据和AppStore社交榜连续榜首14天的战果。

②微信商业化严重导致:像小程序、公众号等的陆续推出,使微信的内容功能丰富了起来,但也会使用户感觉太商业化影响了社交体验,所以用户太希望能有个相似的、又不破坏用户体验的产品来替代微信了,而子弹短信的出现无疑就是用户所期待的。

失败的原因也是用户体验

是什么使子弹短信像昙花一现一样来的快走的也快?

①只有朋友没有圈:不同于微信、QQ等社交软件,子弹短信娱乐性不高,只主打高效沟通即时通信,用户在刚开始下载的时候抱着好奇和新鲜感下载使用,时间一久新鲜感没有了,没有粘性和好奇之后,剩下的也就是卸载抛弃了。

②色情内容骚扰:主打熟人社交的子弹短信,实际上和对方不是好友也可以发信息,这就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才导致了子弹信息在上线不久就遭到了用户举报。

③没人聊天:在微信用户十亿+的现在,子弹短信的700万用户可以说是像小溪和大海一样的差距,这就出现了即使下载子弹短信,可也是没人聊天。主打熟人社交,没有熟人可聊天也就成为用户下载又卸载的原因之一了。

重新上线后还能走多远

在重新上线后的子弹短信能走多远谁都不能预料,但能知道的是只要能保证老用户的留存、新用户的拉新、功能的不断更新等问题,子弹短信未来的路可能还会好走一点。长期看来,还要有自己明确的定位。再加上支付宝和子弹短信的合作,也推出了支付宝红包功能,支付宝里的功能服务加上子弹短信的沟通属性,二者的合作可以说是能给子弹短信的未来带来很好的加持和得到不错的效果。

当人们都已经习惯了微信、QQ、微博等社交软件的时候,主打高效沟通即时通信的子弹短信在接二连三的被举报、侵权被下架都使用户对其的印象和体验大打折扣,就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样,用户在使用中体验感差了新鲜感没有了,子弹短信的命运也就变成了成也用户败也用户了。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