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数据泄露事件频频爆出 兆信股份与众新三板公司筑起“安全高墙”

 2018-10-16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也渐显出来,对社会及群众造成一定影响,但同时也为信息安全领域的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全球著名社交平台Facebook数据泄露与彭博“间谍芯片门”事件在科技与新闻界沸沸扬扬,其关键点之一也在于信息安全。实际上,这家拥有22.3亿月活跃用户的社交巨头已不是第一次发生数据泄露事件了,在2018年3月Facebook同样遭遇泄密,当时由于事件影响Facebook市值蒸发超350亿美元。

因此,信息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根据犀牛之星(国内新三板互联网金融信息门户)统计,截至2018年10月12日,在互联网这片发展势头迅猛的沃土里,约有65家新三板公司从事“信息安全”细分领域,总市值不超160亿元。

信息安全技术为数字经济架起“防火墙”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近期在首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论坛上表示,推动产融结合培育数字经济,支持数字经济主体创新创业。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显示,2017年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已达745亿美元,国内云服务市场规模已达640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435.3亿美元,国内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400亿元人民币,并保持高速增长。

云计算与服务作为数字经济的一部分,在国内蓬勃发展,然而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大量数据和业务都集中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导致云计算数据中心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风险。

犀牛之星(国内新三板互联网金融信息门户)统计了以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指标的前十家新三板信息安全公司,分别为掌众科技、优炫软件、奔凯安全、海鑫科金、欣智恒、盛世光明、兆信股份、明朝万达、圣博润、讯美科技。

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前十新三板信息安全公司

下图为上述公司2015年~2018年半年报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其中,兆信股份营收增长率呈稳定上升趋势,盛世光明波动较大,掌众科技、优炫软件、明朝万达等行业龙头基本保持稳定。

据统计,新三板信息安全细分行业2018年上半年总营业收入接近21亿元,与目前势头正火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相比,虽然所占份额并不大,但新技术的出现与互联网经济发展势必为信息安全领域带来成长空间,下游行业需求将不断增长,其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产品数字身份管理者——兆信股份为信息安全加码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中兆信股份总市值2亿,却带来了7900万的半年营业额,实属不易。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兆信股份完成7900万营收,同比增长率依然保持在63.22%。立足于慧聪集团的新的战略模式,兆信股份作为数据服务模块的部分,在2017年全年实现利润300%以上增速的情况下,201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利润增长700%以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资料显示,兆信股份主营业务除计算机网络安全相关服务外,还从事产品数字身份管理业务,主要产品为包括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防伪防窜,和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的品质链——溯源业务,最近在金融业务上也有所发力,已经与京东金融和天津银行达成合作。

在客户类型方面,兆信股份主要包括部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互联网企业等,目前公司正在加快对能源、军工、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行业的布局,聚焦于全世界和全国500强重点企业用户,一来这些行业的安全需求较为明确,行业发展前景较好,二来能够快速打开市场并有稳定收入来源。

由于市场的细分程度较高,不同的细分子市场又存在不同的领先厂商。兆信股份作为一家产品信息数字身份管理企业,在定位上避开与传统网络安全大厂的直接竞争,兼顾信息安全与防伪溯源防窜,专研于网络安全相关细分市场及新兴网络安全领域,在被众多大厂覆盖的环境下寻求机会,深入研发细分行业产品,并站稳脚跟。

2018上半年,慧聪集团对兆信股份不断增持,从原来的56%增加到现在的79.51%,慧聪集团已基本实现对兆信股份的全面控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