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傲腾:面向未来的存储技术 为数据流通加速

 2018-10-18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9月20日,英特尔在北京举办了傲腾技术媒体沟通会。通过专家对傲腾技术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们得以窥见3D XPoint与傲腾技术所能带来的未来存储前景。

战略核心转变:从PC性能回归数据本身

今天大多数消费者对于Intel的印象就是高性能CPU霸主,但它的战略核心始终是PC性能的提升,CPU只是其实现性能提升的最有效手段而已。

许多人都不清楚,Intel最初的起步业务便是存储器的研发与制造。在新的时代环境下,Intel将核心目标从端的“PC性能”放大至了全局的“数据流通”,不再只局限于提升CPU的性能。

对于傲腾技术,Intel对其的定位始终都不是与NAND SSD的对位竞争品。在Intel的构想中,傲腾将在大数据时代起到加速器的作用——加速云到端的速度,加速数据处理的速度。通过傲腾技术的加速,企业用户能够提供更为高速而稳定的云端服务,而普通用户也能在自己的PC中架起从HDD到CPU的高速数据桥梁,以相对更为低廉的价格获得至关重要的效率优势。

存储前景:傲腾+SSD+HDD的三层式阵列

Intel将用户数据分为冷、温、热三种。在他们对于未来存储的构想中,最为常用的热数据访问任务,将由超低延迟和超高随机读写速度的傲腾来担负;访问率稍次之的温数据,由大容量高性价比的SSD来储存;而最不常用的冷数据则存放在HDD中。

得益于3D XPoint的特性,傲腾的访问延迟仅为10 µs,是NAND SSD的千分之一,同时寿命也远超前者。独特的性能优势使其能够对于HDD进行相当的补强,甚至对于SATA SSD也可以带来提升。

但傲腾绝非 “SSD缓存盘”这样简单的原理。通过英特尔RST技术,傲腾直接与被加速硬盘组成一个逻辑盘,作为一体的设备享受全盘加速。与缓存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底层文件的操作逻辑:缓存采用的是“复制”策略,而傲腾则能够智能地自动选择“移动”与“复制”,对于数据的加速效率不可同日而语。

新一代傲腾:硬件与软件的共同进步

自第一代傲腾面世至今已有一年有余,新一代的傲腾产品线更新也是理所应当的。

应用最为广泛的傲腾内存正式更新至第二代后,通道提升至PCIe x2/x4,最高工作温度也提升至85℃。Intel还增加了64GB的版本以应对更高容量的HDD加速任务。在保持上代M.2 2280尺寸的同时,也增加了M.2 2242的更小尺寸以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

傲腾SSD 900P的升级版905P也完善了产品谱系:在AIC和U.2之后,M.2规格的产品也即将上市,起步容量为380GB。而其他两个规格也将在480GB和960GB之上增加1.5TB的版本。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Intel对于傲腾的软件层面支持也逐渐完善。目前的傲腾内存已经摆脱了最初只能为HDD系统盘加速的窘境,能够自由选择加速对象。也就是说,可以在SSD作为系统盘的同时,为作为仓库盘的HDD加速,灵活性与实用性与最初相比,已经提升至了截然不同的境界。目前Intel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底层软件适配工作,并将持续进行改进。

结语

或许是受限于3D XPoint的成本,目前并未出现中低端的傲腾SSD产品,可以看出Intel在目前阶段并没有用3D XPoint取代NAND的想法。但未来,就说不定了。

傲腾以及背后的3D XPoint技术无疑代表了存储技术的未来,当Intel的眼光聚焦于数据流动本身时,其对于这一新技术的推动力度就可想而知了。在本次的沟通会上,Intel透露了一个细节:在Intel 50周年的纪念活动中,他们把傲腾做成了时间胶囊埋进了土里,想在未来的某一时间再回首,看看傲腾与3D XPoint给世界带来了多大的改变。

我期待着,它们带来的改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Intel放弃NUC,我们该怎么办

    7月11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决定停止对NUC(NextUnitofCompute,下一代计算单元)迷你电脑业务的直接投资,并转变策略,让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继续推动NUC的创新和增长。NUC,可以说是Intel最为成功的产品之一,早已成为迷你机的代名词,大量的品牌产品都是以它为蓝本设计的,地位相当于显卡

    标签:
    intel芯片
  • Intel官方回应:处理器降价消息不实!全力减少库存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Intel有意降低12代酷睿处理器的价格,以提振销量,其中i9系列将会降低70-80美元,降幅约20%。Intel今天对此做出简短回应称,关于“IntelPC处理器降价”的新闻为不实消息。Intel表示,目前有不同价位段的11/12/13代酷睿产品提供给客户,同时正在与OEM合力寻

    标签:
    英特尔处理器
  • 英特尔发力“系统级代工”,为芯片制造带来全新可能

    在今天举行的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上,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表示:英特尔和英特尔代工服务(IFS)将开创“系统级代工”(SystemFoundry)的时代。他说,英特尔将成为一家伟大的晶圆代工厂

  • 汇聚动能共创新未来,英特尔到访攀升电脑

    2月22日,英特尔中国区PC&分销业务总经理宗晔及英特尔中国区PC&分销业务总监蒋健、常国际、颜青等一行组成的考察团到访攀升电脑总部,与攀升电脑董事长陈孝军及各业务端负责人就双方的深入合作展开交流讨论。

    标签:
    英特尔处理器
  • 锐龙r7和酷睿i7怎么选?合适的才是更好的!

    消费者选择CPU大厂英特尔和AMD的时候总会做许多的横向对比,其中酷睿i7系列和锐龙的r7系列CPU更加适用于对电脑的工作性能要求较高的人群。那这两家的处理器之间如何选择呢?都说合适的才是更好的,本文将从三个方面一览这两个处理器各自的特点与优势。

    标签:
    英特尔处理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