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ntel放弃NUC,我们该怎么办

 2023-07-14 13: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1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决定停止对 NUC(Next Unit of Compute,下一代计算单元)迷你电脑业务的直接投资,并转变策略,让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继续推动 NUC 的创新和增长。

NUC,可以说是Intel最为成功的产品之一,早已成为迷你机的代名词,大量的品牌产品都是以它为蓝本设计的,地位相当于显卡中的公版。但遗憾的是,传闻落锤,Intel NUC要和我们说再见了,英特尔不做NUC了,我们该怎么办?

NUC 是什么?

英特尔的 NUC全称为“Next Unit of Compute”, 最早在 2012 年开始对外销售。体积控制在x4×2英寸(101.6×101.6×50.8毫米),在一个小盒子内提供性能强大的完整系统。它提供了一种便携、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从体积上来看,NUC 比传统台式机更mini,但功能上与传统台式机相当。它可以运行完整的操作系统,支持各种计算任务,包括家庭娱乐、商务办公、媒体播放、数字标牌和轻度游戏等。

有些 NUC 机型配置更高性能的处理器和显卡,适合需要更高计算能力的任务,如视频编辑、大型游戏、工业自动化和嵌入式系统等。目前的NUC 13系列就能基于13代酷睿平台,包括NUC 13 Bravo Canyon、NUC 13 Pro Arena Canyon、NUC 13 Extreme Raptor Canyon。

随着 MINI PC领域的蓬勃发展,Intel退出NUC,我们依然想买小盒子,依然想购买MINIPC。在中国的NUC或者MINIPC领域,有什么可选的产品吗?

在百度输入MINI PC,或者查看NUC相关的软文的时候。一家深耕pc行业10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创盈芯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他就是NUC的选择之一。

创盈芯深耕NUC行业10年

创盈芯在2015年就开始推出NUC产品了,是国内第一批推出“超小盒子解决方案”的公司。创盈芯成立于2013年,目前创盈芯团队有280人,其中研发80余人。他们非常注重研发投入,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坚持定制私模。

组装测试芯片

一个新品类的研发与生产之路总是充满艰辛的,现在我们觉着一个很平常的点,就会难住一群研发人员。例如在MINIPC诞生之初,市场上根本没有相与之匹配的零配件,在这么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如何保障产品配置不做调整的情况下,想法设法解决散热问题。

创盈芯新品研发探讨会

研发团队在生产过程中,发现某款产品风扇的稳定性难以达到预期。为此,研发团队派出特别小组,专程前往风扇工厂与对方探讨风扇升级方案,最终,在升级构件、反复调试,再经过老化测试之后,创盈芯专门定制了一款散热风扇。不惜拉长研发时间,不惜增加研发成本,也要生产出让客户认可的产品。

2015年,创盈芯推出首款Mini PC ----PC stick,同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企业,这给了团队更强的信心,接着,创盈芯在技术上陆续孵化了MINIPC事业部,与国际级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ODM的份额大幅增长。创盈芯一直重视产品品质和流程管理,陆续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HDMI认证授权等等,在专业和品质的道路上不断精进。

所获荣誉

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和需求,创盈芯高度重视产品的研发和设计,产品系列更新速度一直位居迷你电脑行业前列。2019年,创盈芯年出货量已经超过200K,2020年Mini PC Intel出货超过400K,在跨境电商平台,创盈芯的产品一度在Mini PC类目占据前三名的销量,在国内外消费领域取得良好战绩。

虽然英特尔宣布放弃 NUC 迷你电脑业务,NUC相关的业务依然可以找创盈芯合作。选择NUC,相信创盈芯作为中国制造,也值得你的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ntel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