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追逐战枪声已打响,Intel i7与AMD锐龙7谁能蟾宫折桂

 2021-04-12 10: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20年初开始,国内疫情严重,人们大规模减少了外出活动,除了手机以外,笔记本电脑成为了最常用的电子设备,除了必要的办公设计,上网课,以及闲暇时的游戏电竞也让大众对于电脑的需求逐渐升高。CPU作为笔记本电脑的运行核心,也作为笔记本电脑选择的核心考量标准。处理器两大龙头品牌——Intel与AMD也在二零年产品追逐战也越发激烈。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就二零年的Intel i7与AMD锐龙7谁能在这场“比赛”中脱颖而出,喜得桂冠!

Intel i7与AMD锐龙7

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比较了两方都很经典的两款游戏本芯片,Intel i7的i7-10750h型号,AMD锐龙7的r7 4800h型号。为了“比赛”的公正严谨,选取了同一品牌联想的拯救者Y7000(搭载酷睿i7-10750h)以及拯救者R7000(搭载AMD锐龙7 4800h)。这两款笔记本电脑,除处理器外,在其他配置规格上都是相同的,包括内存、存储(SSD)以及显卡(GTX 1650Ti)在内,且其他硬件上的小差距影响更是近乎于无。

Intel i7与AMD锐龙7

酷睿i7-10750h,6核心12线程,主频2.6 GHz,最高睿频5.0GHz。AMDr7 4800h,8核心16线程,主频2.9 GHz,最高睿频4.2GHz。在数据上可以看出,相比之下AMD锐龙7核心数线程更多,Intel i7加速频率更高。

那么核心数和加速频率哪一个更重要呢?对于更吃处理器配置的游戏和设计软件来说,加速频率是相对于核心数量更为重要的影响性因素。市面上绝大多数游戏和设计软件在满负载运行时也只占用CPU的两个核心,而游戏画面帧数的提升和稳定则需要依靠主频和睿频的加速能力。从实际游戏运行的测评数据来看,多款象征不同定位的单核或者多核大型游戏中,i7-10750H依然遥遥领先R7-4800H,领先幅度在10-20帧左右。所以简单来说,你想用电脑制作高精尖的设计作品或者想在游戏中有更精美逼真的体验感!

Intel i7与AMD锐龙7

不仅如此,英特尔对软件的优化支持,在酷睿平台上为各大主流游戏进行优化。同时英特尔在早期就会与和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可以开发商提供更好的支持。这些都是为了消费者能在选择了英特尔的笔记本电脑后,能够拥有更美好的使用体验!

Intel i7与AMD锐龙7

如果你不想只关注于CPU,那其实英特尔反而能给你提供更多参考选择。因为目前市面上搭载Intel i7的笔记本相较于AMD锐龙7多很多,可供选择的范围相应更广一些。这就能让用户在选择笔记本电脑时可以更从容地搭配所想要的其他配件,自由随心收获自己理想中的电脑!

二零年的这场小规模的产品追逐赛中,以英特尔领先一步蟾宫折桂而结束。但是两个品牌的征程从未终止,良性的竞争也使得Intel i7与AMD锐龙7不断敦促自身进步发展,促进芯片行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锐龙CPU
intel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