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蜂窝回应造假,已经清理造假账号 3亿美元融资还有着落吗?

 2018-10-22 16: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上周六(10月20日)公众号“小声比比”发布了一篇名为《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的文章刷遍了朋友圈和微博,引发热议。

文章称,马蜂窝这2100万“真实点评“里面,有1800万条是他们通过机器人从点评和携程等竞争对手那里抄袭过来的。在马蜂窝上发现了7454个抄袭账号,平均每个人从携程、艺龙、美团、Agoda、Yelp上,抄袭搬运了数千条点评,合计抄袭572万条餐饮点评,1221万条酒店点评占到他们官网声称总点评数的85%。

很快这篇直指马蜂窝数据造假、抄袭同行内容的文章在网络上掀起了热议。紧接着在21号爆料人梓泉发布《马蜂窝开始毁灭证据了,但这水平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文,称马蜂窝投诉小声比比“严重不实,侵害他们信誉”,但是具体哪里不实,也没说。并且《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中提到的账号全部都搜不到了,但是Google一搜,账号都在只是从搜索栏屏蔽了。

马蜂窝欲盖弥彰的做法更加证实了文章的真实性,抄袭、数据造假一时间将马蜂窝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面对数据质疑马蜂窝今日做出了回应声明称,点评内容在马蜂窝整体数据量中仅占比2.91%,涉嫌虚假点评的帐号数量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更是微乎其微,马蜂窝已对这部分帐号进行清理。自媒体文章所述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都严重不符。

马蜂窝还称,自媒体将不法商家的违规行为归结于马蜂窝,与事实严重不符。

数据造假是否会影响马蜂窝的融资受阻?

马蜂窝旅游网是自由行服务平台,由陈罡和吕刚创立于2006年,从2010年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今年2月份,蚂蜂窝旅行网发布声明,宣布“蚂蜂窝旅行网”正式更名为“马蜂窝旅游网”。

不同于携程、去哪儿这些旅游网站,马蜂窝主要是做旅游攻略社区起家的。用户会在社区里分享旅游贴士,并购买定制的旅游产品,这种模式在用户中也非常受欢迎!

在今年8月份有消息称,马蜂窝希望在新一轮融资中最高筹资3亿美元,并希望在这轮融资中获得20至25亿美元估值。这轮融资消息至今也没有确定,对于马蜂窝来说不管能否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对于马蜂窝来说它的品牌形象已经受损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