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蜂窝的“马蜂窝”被捅了 这波“治蜂”措施我给差评!

 2018-10-23 09: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石激起千层浪,上周六,微信公众号“小声比比”《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一文引起行业以及网友的关注,很快成为一篇“10W+”。这篇文章深度曝光了马蜂窝中的数据造假状况,令人触目惊心。小编看到文章的时候,特意去马蜂窝上进行求证,发现该文章举例属实,小声比比的确捅了马蜂窝的“马蜂窝”,今天是事后第一个工作日,马蜂窝发声明回应抄袭和评论造假,同时也对文中举例大举的文章和账户大幅度清理,不过这波“治蜂”措施我给差评!

触目惊心的马蜂窝

在世界杯之前,小编对马蜂窝知之甚少,但是在世界杯中大幅度插入的广告让我知道了这个品牌,但是“嗡嗡嗡”的洗脑广告声一度成为了我的噩梦,因此我并不打算用它。而且在前段时间爆出酒店预订错误,让顾客打车去几万里之外的酒店入住,也让我对其业务能力抱有成见,岂不知就这个不让我待见的平台,受到了今日资本、启明创投、高瓴资本、GA等机构的投资,而且目前它的估值已经达到了令人咂舌的25亿美元!其官网上醒目字体标注的2100万条“真实点评”既辉煌,又耀眼。

“小声比比”的文章中数据监测小编没有能去验证真假,但是对于从从携程、艺龙、美团、Agoda、Yelp平台上一字不改抄袭的评论却也看得到,一个马蜂窝的用户可以既交往男友又交往女友,接着还会分身术在祖国的东部和西南同步消费,也真的很可笑。小编不敢确认“小声比比”文章所说全部为真,但是目前马蜂窝数据方面的混乱确实触目惊心。

“马蜂窝”被捅了,“治蜂”措施我给差评!

10月22日一早,马蜂窝发布回应,针对“点评多数为抄袭”事件的质疑,马蜂窝发布声明,称对全站游记、攻略、嗡嗡(旅行故事)、问答、点评等数据进行了核查,并对涉嫌虚假的信息展开查处。其中还表示,点评内容在马蜂窝整体数据量中仅占比2.91%,涉嫌虚假点评的帐号数量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更是微乎其微,马蜂窝已对这部分帐号进行清理。自媒体文章所述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都严重不符。

总结起来,意思大体就说,造假我们是有的,但是很少,影响很小,至于大量抄袭等行为,马蜂窝机智的避开了这方面的问题。最后马蜂窝还来了一句“采取法律段维护自身权益”。这种避重就轻的行为显然无法说服用户。而在晚间,蚂蜂窝更是*了文章中引用的乎睿数据,这种过激的行为,是否暴露出内心底气的缺乏?

目前文章中提及的账号已经清洗完毕,但不可否认的是马蜂窝炸了,不仅面对舆论的谴责,还要受到投资方更严格审查,百亿估值或将暴跌,马蜂窝CEO陈罡的脑中估计已经“嗡嗡嗡”了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