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正式“杀入”个人快递业务,顺丰慌了吗?

 2018-10-23 15: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京东终于正式宣布开放个人快递业务!

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宣布,京东物流正式开启个人寄件服务,并采取自营模式。

从此除了顺丰、三通一达之外,用户又多了一个选择,这也是首家电商企业进入个人快递业务领域。

据介绍,京东的个人快递揽件业务先期将覆盖北上广三地,寄送目的地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区域,计划2019年覆盖全国30到50个主要城市。对于用户来说可以通过京东APP、京东快递小程序或者微信公众号进行下单,最快一小时上门揽收。

京东个人快递业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事实上,“京东快递”小程序早在9月份时就已经低调上线,承接个人寄件快递业务。进入小程序填写寄件、收件人的信息,可以选择上门取件,也可以选择自己送到临近的服务点。

这些年来,京东最为人津津乐谈就是其强大的物流体系。因为强大的物流体系使得我们在京东买东西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快”,基本就是当天达或者第二天到。

说到京东物流还要从2007年说起,那时刚拿到融资的刘强东就开始自建物流体系,最初定位是给自身的B2C电商做配送服务。经过十年多的发展,已经建立了超过250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基地,并且在全国各个城市都建立了物流仓储,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

而京东物流也已经从京东独立出来组建物流子集团,也早已经成为当年为京东自营服务,到现在开始进军个人快递业务。对于京东物流来说经过十年多的发展,已经搭建了一个庞大的物流体系,并且有自己专业的一直配送队伍,所以说京东做个人快递业务一切都是在情理之中!

京东的个人快递业务来了,顺丰慌了吗?

根据京东个人快递的一些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其主打的就是高端、时效性、自营等特点。并且提供1小时内揽件、全自营揽收团队、微笑面单等服务。而且京东个人快递的时效性非常强,比如,以后如果你有紧急且需要跨城的材料需要寄送时,可以选择极速产品中的京尊达,这个产品可以实现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城市之间的跨城当日达。

看了京东快递的这些服务,你想到了什么快递?对,是不是与顺丰的服务有的一拼!刘强东曾放豪言:“未来的快递企业只有两家——京东和顺丰。”所以不难看出此次京东个人快递的开放直指顺丰!

京东宣布正式上线个人快递业务后,顺丰控股股价下跌一度达到3%。虽说京东个人快递直接对标的顺丰,但是王卫用25年打造起来的“快递帝国”也不是说想撬动就撬的!京东的物流体系是强大,但是顺丰也不差长期以来对快递、重货、冷链、仓储、大数据、国际、同城方面的投入所建立起来的行业壁垒。

京东入局个人快递业务,目前来看或许还无法撼动顺丰和“四通一达”的地位。但是京东显然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日后势必会对整个快递行业带来一定的冲击,也将会掀起一场新一轮快递行业的”战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物流
顺丰快递

相关文章

  • 京东物流CEO余睿辞职,胡伟接任;阿里或于11月拆盒马上市

    一、今日头条美团:王慧文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美团董事二、财经新动向江苏银行:江苏投管通过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股份1.05亿股晶华新材:实控人周晓南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港媒:阿里巴巴最快11月分拆盒马上市三、商业大事件上市公司三达膜官微祝贺总经理女儿获高考单科状元此前教育部已严禁炒作,律师:属不当披露满

  • 刘强东坚持自建物流,如今发展得怎么样了?

    2003年,电商的兴起和线上交易的流行,推动了中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但是快递行业起步较晚,市场鱼龙混杂,除了很难保证快递的配送速度与配送质量外,还面临快递丢失,偷件的严峻问题。此时的京东已经逐渐发展线上业务,但由于京东业务多为电子产品,丢件,物品损坏都对京东的用户体验造成不小的挑战。在2007年,

    标签:
    京东物流
  • 刘强东打造数智化京东物流体系,探索助农新模式

    2007年,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开始自建物流,以“体验、成本、效率”为核心,刘强东带领京东物流开启了中国物流行业变革的一年。伴随着京东物流业务活动的展开,国内快递行业普遍存在服务不好,而且成本居高的僵局开始逐步被打破。通过仓配一体化模式,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网络购物体验。

    标签:
    京东物流
  • 抗疫情、稳供应、保民生,刘强东携京东物流一直在场

    支持北京抗疫保供,就在刚刚,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又出手了。

    标签:
    京东物流
  • 京东、菜鸟、极兔,物流公司开启赴京支援物流配送

    近几周以来,北京地区因疫情影响,快递业正在迎接新一轮挑战。为此,各家物流公司都在积极调动全国快递小哥支援。12月14日下午,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已陆续抵达北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配送等工作。这1000余名快递小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福建、四川、云南、黑龙江、海南等全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