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春风:熬夜加班的互联网人性福吗

 2018-10-24 14: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 “程序员节”如约而至。互联网人将目光聚焦于程序员的生存现状,共同关注他们的世界。网易旗下原创*品牌——网易春风同样在互联网企业诞生,也注意到了行业内的加班现象,尤其是程序员这一中坚力量。为了向这群互联网人致敬,网易春风推出了“你的发际线还有救吗?”互动H5,搭配线下“互联网人的夜宵&春宵”活动,为包括网易员工在内的互联网人忙碌的夜生活带来一丝情趣,打造一场属于互联网人的“情趣狂欢”。   

1

共鸣式创意,为互联网人传递温暖

结合时下热门的“发际线”话题,网易春风推出了主题为“你的发际线还有救吗?”的互动H5,通过设置“哪句话能让你瞬间清醒——明早要给我一套新的代码”、“满格的WiFi和茂密的头发哪个更重要?”等趣味问题吸引程序员群体、互联网人加入测验,最终得出关于每一个人发量的结论型报告。在高度的情感共鸣下,这则互动一经推出便让大家产生认知关联,激发了参与和传播。

与此同时,网易春风配合“拯救夜生活”活动主题和“互联网人的情趣狂欢”定位,进行诸如9.96元秒杀996持久系列安全套、飞机杯(侍系列)、夜间档促销等趣味活动,通过这些有针对性、有温度的营销,向辛勤的互联网人致敬。

除了线上互动之外,网易春风还在内部举办了线下的“送温暖”活动。工作日夜间10点,不仅是互联网人的加班宵夜时间,也是传统概念里“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时间,网易春风锁定夜间10点仍在加班的员工,发起了“互联网人的夜宵&春宵”活动。在网易夜宵供应时间,网易春风与网易食堂合作,配合夜宵内容,送上穿着“久到离谱”口香糖外衣的996持久系列套装礼盒,作为惊喜小礼物,为时常加班不能保证性生活的互联网人,献上了保证“爱爱”质量的良策。

2

图:网易春风996持久系列安全套-口香糖包装版

以“996”之名,勾勒互联网职场图鉴

在程序员节到来之际,互联网行业的生存压力与加班现状再一次引起了热议。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人才竞争激烈,因而加班已成为生活常态,程序员群体更是“重灾区”。据《互联网职场白皮书》显示,45%的程序员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5%的程序员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不难看出,程序员的生活已被加班所填满,高质量的“性生活”成为奢侈品。

于是,互联网行业的程序员渐渐成为了“加班狗”的代名词,海量代码、改不完的bug、高负荷的需求。甚至衍生出了一套属于互联网行业的“暗号”,譬如最为人所熟知的“996”,即互联网人“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6天”的工作模式,虽然辛苦,但也充分体现出了互联网人抗压性强、耐力强的特点,这与国内原创*品牌——网易春风设计的996持久系列安全套,所要表达的理念不谋而合,因此在这一节日里,将996持久系列安全套作为献给互联网人的礼物,既是对行业生存现状的调侃,又代表了对从业者深层的关怀。

作为加入情趣营销界仅一年的“新司机”,网易春风选择在非传统节日“程序员节”里向这一群体传达关注,在打破传统营销模式的同时,将互联网行业与人文关怀做了结合,另辟蹊径,打造了一场有创意并不失情怀的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