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不比不知道,原来魅族Note8拍照比荣耀畅玩8C好那么多!

 2018-10-31 16: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马上就到每年一度的剁手节11.11,很多小伙伴问我有什么性价比的拍照手机推荐,我毫不犹豫地推荐了iPhone XS MAX,但实际就是马上收到拉仇恨的眼神,囧囧囧囧囧,看来还是要认真地推荐了两款货真价实的千元拍照手机。

讲真,今年拍照手机中最强并不是新款iPhone,而是华为P20和魅族16th,但他们售价相对较高,这里就不做探讨了。而他们阵容中的荣耀畅玩8C和魅族Note8正好是千元大热门,在拍照方面笔者也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分享。

在国内消费市场中,荣耀品牌借助华为无处不在的正面宣传收获明显事半功倍。而魅族则一直稳扎稳打,以精致的设计和良好的体验赢得用户。今天进行的魅族Note8与荣耀畅玩8C对比,从大体参数上看都是采用高通骁龙632方案,同样拥有双摄镜头,在同等4+64GB版本上荣耀畅玩8C略贵101元。至于大家关心的摄像头像素其实都相差无几,只能通过样片来一决胜负。

荣耀畅玩8C目前最新固件,相片是没有机型水印的。

极限画质I SO 100对比

要想探究相机的极限画质,最简单方式就是开启专业模式,手动锁定100 ISO进行最佳曝光。上面就是魅族Note8和荣耀畅玩8C在专业模式手动M档设置100 ISO、0.8秒快门进行自动对焦输出,从直观可见,两款手机的输出都是相当不错。而通过深入分析,荣耀畅玩8C主摄f/1.8光圈是比魅族Note8主摄f/1.9更大,但是同等曝光参数下荣耀畅玩8C略暗一些,这就直接说明了魅族Note8的传感器在更短时间内吸收更多光线。

再通过100%实际图像放大后,两款手机的原片都是能看出不同程度的噪点出现。其中魅族Note8(左边)的噪点控制合理,边缘过渡正常,荣耀畅玩8C(右边)噪点更为明显,边缘控制也显得有心无力。所以初步结论就是魅族Note8相机模组比荣耀畅玩8C要强。

自动模式 成像对比

事实上,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用户都是采用相机AUTO全自动模式拍照,对比AUTO模式下的样片才有实际意义。为了避免人为的手持抖动干扰,笔者采用了三脚架辅助拍摄。两者都是利用自身相机默认程式输出。毫无疑问,荣耀畅玩8C的样片让人大跌眼镜,原本以为有HUAWEI光环加持的想法瞬间破灭,在暗光环境下荣耀畅玩8C相机确实不如魅族Note8,真是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左:魅族Note8,右:荣耀畅玩8C)

当然,荣耀畅玩8C其实是强行AI提亮,不顾噪点、细节的损失导致,相反魅族Note8的暗光算法较为合理,细节部分保留完整。

白平衡、测光对比

对比完画质和暗光拍摄后我们再来看看白平衡、测光的对比。在同样环境下进行手持随拍,荣耀畅玩8C的测光倾向于AI提亮我们前面已经说过,而白平衡方面荣耀畅玩8C明显是偏白,已经丢失了真实的色温。反观魅族魅族Note8在色温方面的控制就恰到好处,能更好的进行记实拍照。

总结: 从品牌口碑方面出发,千元定位的魅族Note8与荣耀畅玩8C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在同样处理器性能上让我再考虑摄像头能力,那么毫无疑问是更倾向于魅族Note8。因为手机随拍已经是生活中每天都在发生的,那么,同样是售价千元的入门机型(主要是4+64版本的魅族Note8只要1298,而荣耀畅玩8C却要1399),我为什么不选魅族Note8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