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熬了整整14个小时,终于把这台魅族Note8用到没电!

 2018-11-19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手机功能日益强大,我们对手机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一旦看到手机几乎到底的「红电量」,相信不少人的血槽如同电量般瞬间空掉,焦虑不安感到绝望,似乎患上一种「低电量焦虑症」的病。

俗话说得好,有「病」就得治,面对这种病,不少厂商绞尽脑汁,为了兼顾颜值而提升充电速度,或者在软件上进行节电优化,当然也有的干脆就增大电池容量了事。比如魅族 Note8,一款配备了3600mAh 大电池和骁龙 632的新机,我们用整整 14 个小时来测试它的耐用能力。

首先,Note8 和以往的大电池“巨无霸”们相比,你是看不出它的大。因为机身无论厚度、重量都控制得和一款 5.5 英寸的手机相当(厚 7.9mm,重 168g)。

在功耗方面,魅族 Note 8 用软硬结合的方式以提升续航,除了「更均衡」的骁龙 632 处理器,还有自家 Flyme 7 系统的 AI 人工智能「神优化」,并且支持魅族经典的 mCharge 18W 快充。

究竟这次魅族 Note 8 是否能够继承 Note 系列的超长续航,不妨看看学霸君日常体验一天的情况吧。

魔鬼级的续航测试,实际使用长达 14 小时

在测试之前为保公平性,学霸君已将亮度固定为 50%,使用的网络为 WiFi,清空后台并开启了游戏模式的「火力全开」,还将电量充满至 100%,保证魅族 Note 8 的「最佳状态」。

首先学霸君替表弟下载了「飞车」和「吃鸡」两个较为大型的手游,在下载与安装用了 28 分钟之久的情况下,魅族 Note 8 耗电也仅 3%,看得出电池大确实给力。此时电量为 97%,在火力全开的游戏模式下玩了两盘王者,33 分钟后耗电为 8%,如果找这种耗电玩下去,估计也要 6 个多小时才能玩到没电吧。

在打开飞车时,27 分钟的版本大更新就消耗了 6% 的电,好在 82% 的电量依旧令人安心,在中画质和高帧率的情况下,流畅游戏 20 分钟也就消耗了 4% 的电,以满电来算,至少可以玩够 13 小时不断电。

随后经过长达 4 小时,以测试魅族 Note 8 的待机时的耗电,不过电量仅从 78% 降为 77%,也许是一直连着 WiFi 的原因还有后台的联网等情况,降了 1% 也在情理之中。

为了更方便大家对魅族 Note 8 耗电的情况,学霸君特意整理了一下午的耗电图。

通常晚上才是手机耗电的「高峰期」,学霸君也不例外,先是听歌 3 小时 8 分钟消耗了 3% 的电量,然后再补剧 2 小时 14 分消耗了 20% 的电量,此时电量已经到了 53%。按照这个测试结果来看,魅族 Note 8 的续航表现已经足以支撑一天的使用,即使是日常听歌 2、3 小时,然后再煲剧 3、4 小时的重度用户也游刃有余。

而后在睡前的这段时间内,经常会有小伙伴有过这样痛心的经历——看着视频就睡着过去,放了一晚上后手机没电,第二天手机闹钟自然不会响起,让你手忙脚乱。

经学霸君测试,在深夜 3 点 11 分打开「抖音」,一直放到了第二天早上 7 点 53 分,中间 4 小时 42 分钟消耗了 42% 的电量,此时电量为 11%。按照这样的结果计算,倘若 1 点睡觉 8 点起床,只需拥有 63% 以上的电量即可避免没电关机。

当然,通常电量到达红色的「警告阶段」会很不耐用,不过魅族 Note 8 在 11% 电量上的表现可谓「顽强」。在待机 37 分钟后,打开头条上看了段时间的新闻,然后再刷刷微博,当电量到达 7% 时还会提示「将会自动关机」,不过刷到 11点 30 分才真正的自动关机。

整理成表格来看,魅族 Note 8 不仅可以应付晚上的重度使用期,甚至坚持一个通宵也不在话下。

最终,从 16:23 到 第二天 11:30 分这 19 小时里,除去待机的 4.5 小时,实际使用时间可达 14.5 小时,要知道绝大多数时间可都是在游戏与视频中。

为了应付这实打实的 3600mAh 大电池,魅族 Note 8 配备了 18W 的 mCharge 快充,充电半小时能够增加 27%,大大的缩短了我们充电所耗时间。

总结

总的来说,魅族 Note 8 不仅在 Note 系列的基础上,性能与体验上的升级较为明显,而且在功耗控制上也尤为出色,基本满足我们日常使用。而它那 3600mAh 大容量电池,有着媲美 4000mAh 电池般的续航体验,在如今千元机续航较弱的情况下,显然更让人更省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note8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