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淘宝店主因代购被判刑10年 新《电商法》真不给代购活路?

 2018-11-05 08: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5日报道,近日一家淘宝代购店主的道歉信在网上火了,并且引发了颇多争议。

QQ截图20181105084801

微信图片_20181105085309

2013年,被告人游燕开了名为“TSHOW进口女装店”的淘宝店用于销售进口高档服装,同年开始通过快递邮寄,雇请“水客”偷带及自行携带等方式走私进境,并销售牟利。最终因走私逃税被判刑10年,并处罚金550万。

代购是目前电商行业中最为常见的职业,淘宝上代购千千万,甚至不少代购活跃在微信朋友圈中。代购一般是利用自己的生活的便利,来为国内买家购买别国产品,通过邮寄、人肉等带回国内。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相比其他恶性犯罪,这个是不是判太重了?

值得一提的是,该淘宝店主不仅是逃税,更涉及走私。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游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走私普通货物进境后在国内销售牟利,偷逃应缴税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

此外,游燕偷逃应缴税额30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在*十年以上量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近日国家颁布了新的《电商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所有电子商务经营者都应当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且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电子商务经营者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将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罚。

由此看来,对于网络上的代购而言,以后的业务也会越来越难做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