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赴美招聘自动驾驶人才,能缩短与百度、阿里差距吗?

 2018-11-10 14: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正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招聘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将同其它公司争取硅谷的核心人才。

腾讯在LinkedIn上发布的招聘广告声称,“我们正在为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无人驾驶团队组建研发小组。”腾讯在LinkedIn发布的招聘信息表明,它将招聘至少9类工程岗位,专业包括运动规划、传感器融合、汽车智能和机器学习。招聘信息的发布时间在近两周到一个月时间不等。

彰显出腾讯进军自动驾驶领域的决心

自动驾驶作为人工智能有最快有望落地的一项应用,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科技趋势。谈到自动驾驶就不得不说BAT三家的情况了,在京比特看来腾讯目前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要明显落后于百度以及阿里的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

首先,腾讯是BAT中最晚进入智能驾驶领域的企业,2016年下半年,腾讯旗下的MIG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开始大规模招聘,寻求自动驾驶相关的算法、高精地图等领域人才,随后便在北京成立了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在而阿里巴巴在2014年,就和上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的“斑马公司”已经是传统车企和互联网巨头合作的巅峰。2017年百度开放了Apollo 1.0的能力,赋能各大传统汽车厂商发展自动驾驶,现在Apollo计划已有超过100个合作伙伴加入。相比腾讯而言百度、和阿里具有先发优势,在腾讯入门自动驾驶领域的时候,百度和阿里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其次,腾讯的技术较落后。现在的腾讯创始人、前CTO张志东在2018年9月15日的腾讯大学交流上,也坦率地谈到了腾讯的技术落后这一问题问题:腾讯的组织变革是滞后了,为社会创造的独特的优秀产品和连接创新还不够多。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在快速的到来,社会和科技发展引发不少数字化社会的新问题,我们在这类问题上的创造力和推进力,还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厚度和力量。”这一点足以说明腾讯技术落后的问题。但是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对企业有着极高的技术要求,显然目前的腾讯在这方面的能力还比较欠缺。

虽然腾讯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腾讯似乎一直在加码自动驾驶。在近日的全球合伙人大会上,腾讯自动驾驶作为独立品牌首次亮相,可见腾讯对自动驾驶的重视程度。此次腾讯前往美国招聘自动驾驶方面的人才无疑则是进一步表明了腾讯发展自动驾驶的决心。

加快腾讯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速度

企业的核心资产是人才,人才的获取与培养对企业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着人才短缺和招聘难的问题,其中很多高科技行业人才更是短缺,比如人工智能行业的人才就及其的短缺,根据《2017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白皮书》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0月,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缺口已经达到了百万级。2017年前10个月内,AI人才需求量已达2016年的近两倍,2015年的5.3倍,人才需求年复合增长率超200%。AI技术作为自动驾驶的重要支撑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

根据京比特在上文中的分析来看,目前腾讯必须要加快自己的自动驾驶领域里发展的速度,才能尽量的缩短自己和百度、阿里的差距。显然人才是推动自动驾驶发展的重要因素,而位于加州的硅谷可谓是全球高精尖端人群的集聚地,它周围聚集了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这些高等学府,腾讯在这里招聘能够更有利于腾讯寻找到在自动驾驶领域方面的顶尖人才,以便进一步推动腾讯在在自动驾驶领域方面发展。

其次、硅谷所在的加州是全球首个通过无人驾驶汽车正式法规的地区,这里吸引了全球无人驾驶公司前往设立主要测试基地。国内的百度就在这里设立研究院,这就意味着百度有了与全球顶尖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公司同台竞技并延揽顶尖人才的机会,通过这样的竞技也够进一步提升百度的无人驾驶技术。和百度一样,如果腾讯也在这设立了自己的研究院也能够和这些自动驾驶巨头公司进行交流和切磋,从而也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在自动驾驶领域里的发展速度。

投资自动驾驶能够更快的得到回报

众所周知,全球关于无人驾驶的“试验”或者说“测试”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很多汽车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也一直在这方面有很多研发投入和跟进,此次腾讯在美国进行无人驾驶技术人员招聘也是再次加码无人驾驶,说到这里,京比特不禁要问,为什么腾讯愿意此时在自动驾驶领域继续投资呢?

首先:各大巨头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几乎都已落地,整个行业正在走向成熟化。就拿国内自动驾驶巨头百度来说,在2018 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其无人驾驶车“阿波龙”安全运营 120 天,累计行驶10000+公里,服务10000+人次,收到8000+条反馈。百度宣布预计到 2019 年,搭载阿波龙 L4 自动驾驶能力的“新物种”将达 10000 台,这与L5级的全自动驾驶,只有一步之遥。近日,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也已开始就自动驾驶汽车行程向亚利桑那州乘客收费。这使其成为首个推出商用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商。可见,自动驾驶正在快速的走入我们的世界,相对于其它行业新兴的行业来说,自动驾驶行业是一个已经是一个能够看得到曙光的行业了。

其次,可以说自动驾驶是一个发展的趋势,同时有着巨大的商业前景,《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在巨大市场的吸引之下腾讯加码自动驾驶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除了自动驾驶车辆本身的商业前景之外,像百度一样以自动驾驶为入口切入智能城市建设或许也是此次腾讯发力自动驾驶的原因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欧卡智舶打造“漾”水上超级空间,L4级自动驾驶智能游船赋予智慧文旅新生态!

    水上文旅三大痛点随着经济不断复苏,旅游行业正在步入高速回暖阶段,面对不断提高的旅游品质与质量,投资方与经营者不再是简单的准备一块水域,或是添置一些水上器械装备就可以。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水上活动甚至已经形成了固化的观念。痛点一:玩法匮乏我们针对国内众多5A级景区的部分游客人群进行了采访,问到其所了解的水

    标签:
    自动驾驶
  • 自动驾驶产业链躁动,四维图新能否做好新时代“Tier 1”?

    自动驾驶行业的“劲风”又来了。6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将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他强调,“这里面讲的是L3级,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此前工信部曾透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指南》即将正式发布实施。消息频出,自动驾驶产业链又一阵躁动。但在

    标签:
    自动驾驶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