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双十一销售额再破记录 10年最低增长率却给电商行业敲响警钟

 2018-11-12 17: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1月11日0点,第10年头的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开启。如同意料之中,今年的第一秒钟都在刷新历史纪录:

21秒,成交额破10亿

2分05秒,成交额破100亿

1小时47分26秒,成交额突破1000亿

24点销售额再创新高达2135亿人民币

然而再这华丽的数据背后,却是十一活动的年增长率创下了十年最低,不仅仅给阿里更是给所有的平台敲响了警钟。

阿里双十一销售额辉煌难掩电商瓶颈

11月10日晚,天猫双十一晚会如期进行,不仅邀请美国歌手玛利亚·凯莉,“日本碧昂丝”和太阳马戏团等前来助兴。还有诸多品牌商进行了赞助活动,不少人在节目中得到了奖品。0点一到,大家纷纷进行抢购。

尽管阿里双十一的销售额首次超过2000亿并再创新高,但今年双十一的销售额增长率则从去年的39%大跌至27%,是2009年开启双十一活动的最低水平。月初阿里巴巴也已经将全年销售总额预期下调了4到6个百分点,首次影响,阿里估计继续下行。

双十一的牌为什么不灵了?

首先就是多种多样的活动挤占了双十一的市场。如今双十一不再是唯一的狂欢节,一个月之后就会有双十二,双十二之后还有元旦大促,即使在年中,京东率先推出的“618”年中大促也有跟多电商平台跟进。一年中促销活动那么多,大家往往不会集中到双十一来购买。

第二点就是消费者对双十一的满意度下降。经过了10年发展,双十一由狂欢逐步过渡到平淡。不少消费者逐渐感觉“双11”购买的东西并没有便宜多少,而且双十一期间集中购买的话送货时效得不到保证,进一步降低购物体验。

电商行业将如何自救?

这个问题电商巨头早已有考虑。除了线上的“双11”战绩大受关注,线下新零售的成绩同样斐然。双十一期间阿里新零售中最重要的三个品牌银泰、大润发、居然之家都获得从未有过的高流量。银泰更是创10年最好表现。而在今年6月,阿里对百家大润发门店改造,淘宝APP接入了盒马的物流能力和淘鲜达的入口,为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配送服务,年底将接入400家大润发,新零售的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双十一当日,苏宁易购、京东线下店也是人流如潮。

阿里双十一10年最低增长率却给电商行业敲响警钟,当下电商行业线上增长已经放缓,而线上线下一体的新零售时代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