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搜等互联网巨头都透漏了什么?

 2018-11-15 11: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小米、中搜、360等半壁江山的互联网巨头纷纷现身,依照之前的惯例,为整个互联网世界“指点江山”,喊出了自己的声音,让水乡乌镇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这些互联网巨头有着怎样的规划,他们的未来版图又会如何?

腾讯:马化腾

马化腾在会上演讲表示,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腾讯一直在“连接产业”上寻求突破,而小程序就是连接产业互联网的“利器”。他透露,目前已经有150万开发者加入到了小程序的开发,小程序应用数量超过100万,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日活用户达到2亿。

对于小程序的未来,马化腾称希望通过和合作伙伴、开发者的努力,打造出一个“不受限”的开发环境。“过去开发软件,我们常常要考虑不同开发环境的语言、设备的适配性和成本。现在,开发者可以在一个类操作底层去开发应用,打破了过去受限的开发环境,为跨系统开发这个世界难题给出了中国的解决方案。”

在“跨系统开发”基础上,如果未来能实现在小程序上一次开发,凭借着海量的应用,将有希望促进芯片设计行业的迭代升级,帮助芯片设计、操作系统领域、产业基础能力争取更多的创新空间。

中搜:陈沛

中搜网络总裁陈沛在大会上做了《AI时代的共享经济》为主题的演讲,阐述了人工智能与共享经济之间的联系。

陈沛认为共享经济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之中,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动力,共享经济构建了互联网新的生态。从2013年到2017年,中搜历时5年、耗资10亿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移动共享生态系统,是继阿里和腾讯之后的国内第三大生态系统,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共享经济平台。

五重共享是中搜移动共享生态系统的最大特点(技术共享、商品共享、商业共享、信息共享、用户共享)。在此基础上,中搜云悦成长为了“中国最大的移动PaaS平台”。中搜云悦可以为合作伙伴快速搭建移动平台,一键生成DAPP、小程序、大程序等,可以让合作伙伴快速进入移动互联网,享受移动红利。更关键的是,云悦搭建的DAPP基于区块链技术,是区块链技术最典型的应用场景。目前,在中搜生态系统上已成长出2000多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移动平台,受到了资本的青睐。

在陈沛看来,每个 App其实都是漂浮在互联网上的孤岛,相互之间缺乏联系。此外,与互联网相关的创业异常艰难,是九死一生的过程。大多数互联网项目都必须要经历三个阶段:产品和技术、用户推广、商业变现,能顺利走完的寥寥无几。中搜的移动共享生态平台将这一个个孤岛和世界链接起来,整合更多领域“原始”信息,打破孤岛隔绝现状,形成平台流量资源和自有数据的协作效应,使其灰暗的APP孤岛绽放出绚烂的色彩。不仅可以解决App的孤岛问题,还可以帮助公司安稳的度过各个阶段。

对共享经济来说,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是关键助力。

以中搜为例,人工智能力助共享经济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①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使我们有能力为每一个普通个体提供特定的个性化服务;②中搜使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技术,使内容和服务智能化地联系在一起;③人工智能作为通用技术通过中搜共享生态系统进入到不同的行业、地区、人群。

蚂蚁金服:井贤栋

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在会上表示,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已经在多个社会和商业应用场景实现多机构、多国全球部署,蚂蚁区块链平台交易支持秒级确认,共识机制使用高效的并行共识算法,保障了区块链平台的高性能。蚂蚁区块链已经有了多个生产级落地应用,将领先的技术运用到民生、商业、金融等各个领域。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则详细介绍了由阿里云牵头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该平台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工业大数据进行智能化的分析,已经在数十个行业帮助一批大中型企业制造实现了提质降本增效。

supET平台基于阿里云公共云计算平台的基础能力,提供三个核心的工业PaaS服务:一是阿里云的工业物联网服务,实现工业设备云端一体化管理;二是阿里云的工业App运营服务,实现一站式的工业App集成、托管、运维等;三是阿里云的工业数据智能服务(ET工业大脑),实现工业数据智能化分析应用。

百度:张亚勤

百度总裁张亚勤介绍,自发布起百度Apollo就确定了“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十六字宣言,在这样的理念下,百度Apollo也将“让可信赖的智能驾驶平等惠及每个人”作为愿景,希望“用开放、创新的力量,去创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智能时代”。

技术的领先和平台的全面开源使Apollo吸引了全球知名厂商共同为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提速,包括戴姆勒、福特、沃尔沃、英伟达、英特尔、微软、比亚迪、北汽、奇瑞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领军巨头在内的超过133家合作伙伴已加入Apollo生态。 Apollo当前也已申请超过500项专利,平均每天都有新专利诞生。

目前百度Apollo已经发布了全球第一个开源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方案,第一个量产园区自动驾驶开放方案,第一个车路协同开源方案,以业界领先的速度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不仅如此,百度在全球范围的开发者已经研发出基于物流、环卫、公共交通等九大作业场景中的创新应用,未来在Apollo平台的支持下,整个智能出行行业大生态圈势必会孵化出更多新物种,其形态或许会远超想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