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滴滴优步合并案再遭反垄断调查 这次会有结果吗?

 2018-11-16 16: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6日报道,2年前,关于滴滴合并优步涉嫌垄断的质疑曾无疾而终,但在近期滴滴频频出事后,外界对此事的关注度再度提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运用《反垄断法》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反垄断调查,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案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对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垄断行为。

吴振国表示,反垄断机构“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都是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公平公正执法”。

2016年9月,在滴滴合并优步中国后,商务部表示:滴滴优步合并没有向商务部申报,根据《反垄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开始反垄断调查。

今年9月份,交通部联合多部委对网约车平台的检查,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目前已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除了应急管理基础薄弱、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外,滴滴平台还涉嫌行业垄断。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网约专车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网约车活跃用户量分布上,滴滴占比63%,其余几家平台均未超过10%,排名第二的首汽约车也仅为8.5%。我国反垄断法规定,一个经营者的相关市场份额达到1/2或者两个经营者的相关市场份额合计达到2/3的,可以推定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滴滴是否涉嫌行业垄断,还要看相关市场如何界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滴滴上新自动驾驶“全家桶”,昭示了怎样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未来?

    在近日滴滴自动驾驶开放日以及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活动上,滴滴发布了多款创新产品,同时展现了在技术、硬件、量产以及新业务探索方面的进展,引起热烈反响。

    标签:
    滴滴出行
  • 推出全链路反诈体系,滴滴金融能否做到道高一尺?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服务越来越便捷,但同时也面临着金融电信诈骗的风险。如何更好地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是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责任。滴滴金融作为滴滴旗下的金融科技品牌,近日推出了以四大举措为核心的全链路反诈体系,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金融服务。一、反诈从哪里抓起,滴滴金融四步走滴滴金融的全链路反

    标签:
    滴滴出行
  • 财报解读:四季度营收超预期,优步却越来越“不务正业”了

    “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将是强劲的”。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时,优步的高管给出了这样的预告,给资本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然而有人对此表示质疑,后疫情时代,带着新模式、新车型的全新网约车公司层出不穷,车企、科技公司也来抢地盘,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提升了优步的运营成本,一众互联网巨头在经济不景气的大

    标签:
    优步
  • 滴滴被处80.26亿元罚款

    锤子总算落下了?网信办对滴滴作出行政处罚,罚金80.26亿,对CEO程维、总裁柳青各罚款100万。果然是外国鸭先知,一周前就有外媒发文10亿美元以上!

  • 滴滴:五一将发放司机出车补贴 试行节假日司机服务费

    滴滴出行发布五一假期出行安全及防疫公告称,五一假期期间,滴滴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全时待命保障高效应答,积极配合各地公安机关,协助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司乘安全。

    标签:
    滴滴出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