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十二月启幕 微拍堂携手杭报打造大文创产业的「杭州样本」

 2018-11-21 10: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给文化赋能,让消费升级,为美好生活加油。

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微拍堂承办,每日商报社、杭州每日传媒有限公司执行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将于12月14日-18日登陆浙江展览馆,汇集文创文娱、书画篆刻、玉翠珠宝、紫砂陶瓷等品类,集展会、论坛、品牌盛典于一体,搭建起一个文化共享、全民参与的文化消费大平台,打造大文创产业的“杭州样本”。

11月18日,随着城中香格里拉新闻发布会的圆满落幕,关于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也慢慢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

浙江省历来在中国各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中位列前茅,此次更是率先布局。2017年,浙江省委、省政府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文化产业新业态引领区。在这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国家战略性浪潮中,“大文创”势必会充当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桥头堡”,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也由此应运而生。

作为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的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非常看好这个“杭州样本”。他表示,杭州是一座极具文化底蕴的城市,如何将古老而传统的文化艺术,与当下的时尚生活发生碰撞,让文化消费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为年轻人所喜欢,打造出大文创产业的“杭州样本”,对于杭州这座城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微拍堂创始人兼CEO林志明

而作为本次消费节的独家承办方,微拍堂创始人&CEO林志明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文玩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微拍堂承办本次盛会,除了发挥平台线上优势之外,更希望能通过线下活动,融合多元文化的互动体验,为文化产业注入更多互联网因素与新鲜血液,推动文玩消费市场的繁荣,进而打造属于杭州人自己的文化盛典。

本届文化消费节特邀行业领军艺术家携手助力,共同担纲中国文化消费节艺术大使。发布会现场进行了艺术大使的受聘仪式,著名画家何水法、铜雕艺术家朱炳仁、浙江博物馆馆长陈浩、著名主持人杨莅、浙江省收藏协会会长李长平、陶瓷文化艺术大师葛军、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徐君跃、杭绣领军人物陈水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嵇锡贵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主任何士扬,十位名家组成了最强艺术大使天团,共同发出倡议,推动文化消费,为美好生活加油。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作为首届国民性的文化节庆,文化消费节可谓亮点多多。故宫、浙江博物馆、西泠印社、中国美院敦品、晓风书屋组团来袭;书画、铜雕、陶瓷、紫砂、玉石、石雕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品届时都将亮相,现场看,线上买,任君挑选;还有乐高、落叶展为展览点燃创意……我们将最具创意头脑的手工艺人和作品带给观众,新、奇、好看、好用,并且样样都能带回家。 

看点一:

从故宫、浙博到西泠印社、美院敦品

爆款文创产品让你眼花缭乱

当下,文创产业创新是一个非常时髦的话题。怎么让文物“活”起来?此次文化消费节的一楼,故宫领衔几大博物馆、艺术馆,将为大家带来丰富奇妙的文创产品,既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结合现代时尚生活元素。

除了“勤政亲贤”、“正大光明”、“奉旨睡觉”、“逢考必过”都被做进了故宫文创爆款,这次故宫还想要在食品领域搞点事情……朕的心意,咱们消费节见;

作为江浙文化宝藏的代表,浙江省博物馆则倾力打造一间复古艺术馆,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将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还有何水法领衔的抱华楼、朱炳仁·铜、晓风书屋、一本堂、源述·本土文创集合店、海马体照相馆等都将在现场搭建主题IP馆。  

看点二:

书画、铜雕、陶瓷、紫砂、玉石、石雕……

文玩集市近百个展位看个够、买个爽

移步展会二楼文玩集市,带你一日看尽全国文玩集萃。

二楼集市文玩艺术品来源广泛,有来自原产地厂家的一手货源,物美价廉;有来自私人工作室的私人订制匠心之作,巧夺天工;有地方工艺行业协会远道而来,争相展示地方工艺特色……

现场看,当场买,还可以在线上预定下单。无需走遍东西南北,杭州家门口就可以淘到各地特色文玩,装点你的美好生活。

看点三:

落叶展在武林广场打造“麒麟”

品牌盛典将颁出十大新锐匠人

本届文化消费节还设置了众多子项目,其中如落叶展由中国美院倾力打造,将在展览馆进行闭幕站创作。届时,文化消费节的吉祥物“麒麟”将打造成一个特别的秋叶装置出现在浙江展览馆的广场上进行展示,武林广场将呈现一抹冬日金黄。

主题为“传承经典匠造未来”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品牌盛典将于12月14日也就是展会的第一天下午在浙江展览馆三楼中央大厅举办。作为全国首席文玩艺术品交易平台,微拍堂将首次公布《2018年中国线上文玩消费白皮书》,看看这一年你为线上消费贡献了多少?同时微拍堂十大文化消费品牌、2018“我有匠心”新锐匠人风云榜榜单也将火热出炉,我们将有幸在现场见证这一年来全国各个传统文化行业薪火相传的历程。

附:名誉主席与艺术大使名单

1、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名誉主席:

陈振濂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 

2、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艺术大使:

何水法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第十二届浙江省政协委员、文化部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著名画家

朱炳仁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府铜艺”第四代传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铜雕记忆代表性传承人

陈 浩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

杨 莅  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播音指导,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

李长平  浙江省收藏协会会长

葛 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国际著名陶瓷文化艺术大师

徐君跃  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西湖琴社社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

陈水琴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杭绣领军人物、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

嵇锡贵  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何士扬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学博士、现任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主任,艺术鉴藏研究所主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文化产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