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轴创意赛道“我画北京中轴线”板块完成终评 展现青少年对中轴文化的热爱

 2022-11-15 14: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北京银行杯“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中轴创意赛道的“我画北京中轴线”板块终评结束,该板块共征集到绘画艺术和手工创作作品2476件,其中64件作品来自中国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子女参赛者,作品画出了海内外青少年对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的认知。经过初评、复评,共计446件作品进入终评,最终238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在终评现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梅松,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吴永平,北京史研究会名誉会长、研究员李建平等 5位专家评委颁发了聘书。

“我画北京中轴线”板块分为少儿组、青年组、成人组,征集的作品围绕北京中轴线的文博元素、图形符号、建筑设计、史料故事、古都文化等与北京中轴线相关的内容进行创作。绘画艺术作品涵盖不限儿童创意画、国画、动漫、年画、数字创作等;手工艺术作品包括不限综合材料手工、非遗文化产品、现代装置艺术、生活实用创意作品、创意手工作品等。

专家评委们参照终评评选标准对446件终评作品进行逐一打分。专家组对终评作品给予了赞许和肯定。表示本届大赛征集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尤其少儿绘画艺术类作品让人感动,从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孩子们通过参加大赛对北京中轴线文化做了很多功课,他们在创作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轴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充分体现了这次活动对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的宣传与传承的推动作用。

作为中轴创意赛道“我画北京中轴线”板块的承办方,美术宝创始人兼CEO甘凌表示,今后将立足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推进非遗教育传播,使北京中轴线非遗教育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让更多人了解“北京中轴线”作为国之轴、城之轴、心之轴、民之轴、情之轴所承载的华夏文明与智慧结晶,促进公众了解北京中轴线、热爱北京中轴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文化产业
传统文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