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美团涉嫌违规支付再遭举报:可挪用资金高达70亿!

 2018-11-21 17: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1日报道,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发表公开举报信,称“美团涉非法经营支付业务,可被挪用或吃利差的资金高达70亿”。

王海称其于近日登录美团、大众点评手机客户端多次购买行为,查询网银交易记录和银行交易记录均显示收款人为“美团点评”。王海认为,其购买商品时所付款项性质为客户备付金,需由持《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来代收代付。

据美团商家帮助中心介绍,自提结款项目每隔七天商家才能自提结款。故举报人认为被举报人旗下有获得支付牌照的钱袋宝不用,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于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美团点评2017交易额已破3600亿、日均交易额约10亿人民币,即便只有七天的账期,也意味着可能被挪用或用于吃利差的资金高达将近70亿。

据了解,这已不是美团首次因违规经营遭举报。2017年底,央行下属中国清算协会已认定美团网的“代收付款”业务不符合《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责令其进行整改。王海要求相关部门责令美团终止支付业务,依法查处美团的非法经营行为,若构成犯罪的移交警方处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