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骁龙845继任产品或正式称为骁龙855 将成5G手机标配

 2018-11-28 17: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高通公布了骁龙技术峰会的邀请函,此次峰会将于12月初举办。届时高通会发布全新一代骁龙移动平台。作为旗舰级移动平台骁龙845的下一代产品,或将依旧延续三位数的命名规则,被正式叫做“骁龙855”。此前根据业内消息人士的爆料称,骁龙845的继任产品将会抛弃此前800系列的命名方式,不再沿用骁龙855作为迭代名称,而改称为“骁龙8150”,此后这一名称被外界广泛引用。

实际上骁龙移动平台的命名方式在系列产品中有一致性。在今年6月5日,高通就发布了专门面向全互联PC设备的骁龙850移动平台,以及中端新品骁龙675,并且对于骁龙8150这一名称官方并未有进一步的确认。所以在本次骁龙技术峰会发布的全新产品,或将依旧采用骁龙855的名称。可以肯定的是,这款全新的“骁龙855”移动平台将采用7nm工艺制造,并且骁龙855将成为全球首款5G手机芯片,率先支持前所未有的原生5G网络,并无需外挂任何5G模块。也就是说骁龙855移动平台将正式开启5G手机的移动体验时代。

骁龙移动平台的每一次迭代都没有让用户失望,每年都会给消费者带来手机使用体验的提升。根据目前业内爆出的消息称,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的骁龙855采用三簇CPU集群设计,能够充分发挥Cortex-A76构架的优势,并且更加注重能效。并且骁龙855不仅在CPU性能方面跟上代相比有明显增强,而且GPU性能也有望得到跨越式提升。

骁龙移动平台搭载的Adreno GPU一直是其引以为傲的部分,其性能一直以来就是移动GPU界的标杆,几乎每一代高通骁龙旗舰芯片搭载的Adreno GPU都是当年移动处理器视觉处理系统的巅峰之作。骁龙845发布于将近一年前,其搭载的Adreno 630 GPU虽然经历市场一众新品的冲击,但绝对性能依然领先。众所周知,手机GPU对于游戏体验的提升关系密切,Adreno 630已经如此强悍,骁龙855的GPU更会延续前几代的强势表现,大幅超越竞争对手,骁龙855游戏体验将更加出色。同时Adreno 630 GPU就已经开始面向下一代游戏方式,注重打造更具沉浸感的移动XR体验,也就是说骁龙855除了可以被5G手机所搭载,也可以被VR终端设备所采用,让用户在无线的虚拟世界中畅游。此次高通骁龙技术峰会除了一张纸质的邀请函外,就附带了一台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小米VR一体机,预计骁龙855在沉浸式体验方面将带来更多惊喜。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骁龙855可以与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配合支持5G网络。而并非如一些外界传闻般通过外挂5G模块的方式来支持5G。骁龙X50调制解调器是全球首款5G商用芯片组,支持6GHz以下及毫米波频段,支持NSA(非独立)及SA(独立)组网。特别是对28GHz毫米波频段的支持,结合先进信号处理技术,能够实现每秒5千兆比特的下载速度。上个月高通最新推出的毫米波天线模组,比2018年7月发布的首批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缩小25%,厂商设5G手机时会更加从容。当前5G网络放进骁龙手机的障碍已经全部清除,只等待OEM厂商推出自己的5G手机产品。据悉,骁龙X50已被全球数十家终端厂商及移动数据产品制造商选定,支持他们打造的最早一批5G产品。

此前,骁龙845一经推出随即成为了众多旗舰手机硬件配置的主旋律,搭载骁龙855的5G手机也将成为2019年旗舰机型的标配。如今,小米、OPPO、vivo、联想、一加等手机厂商都计划在2019年推出基于骁龙855打造的5G手机。在5G试商用的大背景下,搭载骁龙855的5G手机将让消费者率先尝到5G带来的非凡移动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骁龙855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