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暴雷潮期坚守合规 金益金服积极提升用户信任度

 2018-11-29 10: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6月份唐小僧暴雷为导火索,为持续了2个月暴雷潮拉开了序幕。7月份作为此次暴雷潮最黑暗的时期,停业及问题平台高达256家。这个惊人的数字里面除了不合规的平台,还含有一些由于被暴雷潮引起恐慌情绪的投资者“挤”倒的抗风险能力弱的平台。此次暴雷潮,虽然给了P2P行业当头一棒,但对行业未必不是件好事,最起码是一次激浊扬清的行业清洗。相信经过此次暴雷潮,留下来的平台能更合规、更安全,行业发展也会向前一步。

在这次危机爆发后,多家平台通过积极发声及各种沟通方式来安抚投资人的情绪。不少p2p行业代表性平台采取抱团取暖,联合发声的方式,旨在通过积极面对暴雷潮问题,提振投资人信心。金益金服此前也举办了投资者交流会,直接让投资者到公司参观,与高管面对面交流,为投资者答疑解惑。这些举动在一定意义上对于提升用户信任度,起到了正面导向作用。 

近期网贷机构接入国家P2P网贷机构信息报送系统。金益金服彰显出平台实力。回顾金益金服在拥抱合规方面的多项举措,更是展现出了积极靠谱的企业形象。金益金服高管表示:“拥抱监管、坚守合规、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是互金平台必须遵守的底线。”   

这次行业清洗从本质上来看是正本肃清,良币逐劣币,会更有益于未来的可持续性健康发展。也使得广大的投资人深刻的理解了网贷投资的本质与风险。   

在此次暴雷潮中,监管层也频频出手,各地互金协会以“组合拳”的方式,纷纷出台措施,重振行业信心。金益金服等多家平台也积极响应网贷整改政策,披露合规自查进度,上报平台老赖名单,为行业树立正面榜样形象。新华社及人民网等高权重媒体也纷纷为p2p行业发声,稳定业内不安情绪。   

在重建行业信心的关键时刻,任何平台都应积极拥抱监管,提升平台综合实力。以金益金服为例,将合规作为自身发展的前提。人民日报在题为《网贷平台退出是正常出清 也是良币逐劣币》的文章中指出:“整治的关键在于纠偏矫正,督促平台回归信息中介的本源,建立完备的风险管控和内部管理体系,严格资金流向,做好信息披露,为出借人提供全面、真实的决策依据。”  

无论是此前的“1+3”网贷监管框架,还是出台了“P2P合规检查108条问题清单”以及全国各地互金协会组织的联合呼吁,都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国家对p2p行业持鼓励支持态度。目的是安抚投资市场蔓延的恐慌情绪,使行业尽快走向合规发展路线。   

合规整改仍将继续,挺过了暴雷潮的平台都得到了一定的检验,实现了行业净化的目的。从整体角度看,风控技术强且合规度高的平台更能从暴雷潮里脱颖而出。金益金服16道风控流程为平台风险防控能力筑起一道保护墙。在这次暴雷潮中金益金服展现的不仅是自身的实力,也是面对雷潮临危不惧与用户共进退的勇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