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学校旁惊现“手机出租”,学生手机管理“严堵不如疏”

 2018-11-29 16: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阵子,小格雷看到一条非常令人吃惊的新闻,一所小学旁边竟然开了好几间“手机出租铺”,每天中午很多小学生聚集在里面,只要给老板1元钱,就可以玩20分钟手机。家长刘先生说,“为了不让孩子接触手机,自己日防夜防,当尽了‘坏父母’,但结果还是功亏一篑。”

他从哪“变”出的手机

在许多家庭里,家长都对孩子用手机的态度十分决绝,有近半数表示“大学前不会给孩子买” ,可现实中诱惑无处不在。上小学的小刘,最近老师反馈他上课时常没精神甚至打瞌睡,询问是不是手机玩多了。但刘先生来因为担心他沉迷,所以根本没给孩子买手机。刘先生在发现孩子最近用钱很厉害后才得知,孩子每天中午花6元钱泡在“手机出租铺”

在中小学门口总是会有很多文具和小吃店,其中不少就借着手游在中小学生流行做起了提供手机、充电宝出租的生意,一到放学时间众多学生就聚集在此。由于出租手机属于一般经营,无需监管备案,有关部门也无可奈何。

小格雷发现父母虽然可以在家中严管,但禁不了孩子内在的真实需求,也挡不住外界各种诱惑,总有爆发的一天。一项调查还发现,家中越是禁,失去监管时,孩子对手机的沉迷和依赖反而越大。

只堵,难防沉迷 该合理疏导

针对于学生的需求,一些地方已经施行另一条以引导代禁的策略。如学校开设手机使用指导课,班级里组织互助监督小组,还有推荐使用专业的学生手机,其中能否“管控” 是鉴别优劣的标准。

小格雷学生手机vivo版Y 85A 就是近来十分走俏的专业学生手机。它不只在千元机档位性能强大、外观配置时尚,更针对7-17岁人群专门打造了“防沉迷”多重守护 。如时间管理 ,家长可设置孩子手机使用时间。

软件管理 ,能监管游戏和娱乐软件;网址过滤,可拦截近5亿条不良信息;还有防刷防卸、视力守护、安全定位共同组成立体守护网。这样既能合理疏导孩子的需求,又能有效防止沉迷,还能根据孩子的表现随时调整监管力度。

互联网已大潮势不可挡,当代青少年都得面对电子产品的使用问题。一味拒绝禁止,只会让孩子产生更严重的逆反心理。倒不如正视问题,以管理配合教育,培养孩子正确使用习惯,才可能一劳永逸化解沉迷难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机
格雷盒子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