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携号转网新流程12月1日正式启用!携号转网有什么好处?

 2018-11-30 10: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30日报道,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工信部将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启用携号转网新流程”,届时消费者可在线上申请“携号转网”。

以往要想携号转网,用户必须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去各运营商的营业厅查询是否语序携出,并开具有关证明。而在新流程下,用户只需要发送短信,就可以完成携号转网的查询和申请。

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表示,携号转网的工作一直在积极稳妥推进当中,但在实际试点操作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技术困难,在全国范围实现至少要到2020年。

“携号转网有什么好处?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比如持有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转入中国电信网或中国联通网,享受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提供的电信运营服务。

“携号转网”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号码携带有助于扶持新运营商,促使新运营商快速进入市场。实施“携号转网”被认为是能使消费者、国家和电信行业三者都受益的举措。

不少手机用户均盼望,能尽快实施“携号转网”,好让自己保持原来用了多年“老号码”,畅享不同运营商的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