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冯小刚代言的金立欠债170亿面临破产重组 电子制造企业如何破局

 2018-11-30 16: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的一句的一句“金品质,立天下”让金立家喻户晓,后来请了著名导演冯小刚做代言,把目标定位为成功人士,主打安全,金立的知名度又出现了一波小高潮。

金立辉煌时有多牛?看看下面的一组数据就明白了:

金立集团下属深圳金立科技、东莞金铭、东莞金众、东莞金尚、北京金立、香港金立等11家全资企业,在东莞投资建设的金立工业园,拥有54条贴片生产线,110条成品组装测试线;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前海,金立投资建设了金立大厦;高峰期的研发团队达1800多人,移动增值技术人员600多人,生产制造达11000多人,线下合作网点达10万+个,产品外销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8个国家的运营商成为金立的合作伙伴;2016-2017年仅仅只是营销的费用就投入了60多亿;2016年以400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国产手机前四名;。

在2017年的新春年会上,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豪情万丈的宣布2017年的销售目标是5000万台,挑战目标8000万台。

但是随着华米OV的强势崛起,以及自身产品定位的问题,2017年金立销量异常惨淡,仿佛一下子推到了多米诺骨牌,引发了后来一系列的危机。

金立的日子不好过,巨额的债务危机无法脱身,现在正面临着被重组的命运,这仅仅是整个电子制造企业的缩影,纵观整个电子制造行业,特别是中小型电子企业,基本上都面临着举步维艰的局面,这种困境无外乎以下三点:

1、传统的电子行业竞争大、利润薄、很多产品已经过时订单是每况愈下;

2、企业转型升级却不清楚转型的前景好的方向以及市场需求量大的产品;

3、即使看准了方向和产品,由于没有研发实力或者自己研发周期长,加上电子产品迭代周期非常快,很容易就错过商机;

要问当下最热门的行业是什么?答案肯定是人工智能,从智能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智能音响、智能翻译机再到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产品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智能手机外,大部分智能产品只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那么人工智能领域产品那么多,哪种才是你的菜呢?市场前景、市场预估规模、市场现状的饱和程度都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人工智能细分领域语音翻译无疑是一块大蛋糕,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公布的显示,2017年出境游1.3亿人次,2018上半年出境游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出门在外最大的痛苦是什么?自然是语言不通,仅仅是旅游市场,就有这么大的市场需求,可以预估下翻译机的市场体量有多大。

并且从目前的翻译机生产厂家规模来看,虽然有科大讯飞、有道、搜狗、小米等巨头入局,但并没有像电商一样,形成一家独大局面,相信在翻译机方案商的帮助下,产品的研发周期大大缩短,产品优势更是经过无数的案例得以证明,这样就很容易实现弯道超车,就好比当年的大疆、小米一样。

原著作者: http://www.eningqu.com/news/188 翻译机,原创不易,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