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金立破产清算案初审曝光,债权总额173亿元

 2019-04-03 09: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3日消息,知情人士处获悉,就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截止至2019年3月21日,共通知了558家债权人申报债权,共372家进行了申报。申报人民币总额195.29亿元,申报美元2.34亿美元,申报港币总额339.6万元。

经管理人审查,已初步认定并编入《债权表》债权324家,认定债权总额为173.59亿元(包含外币债权)。

2017年年底,金立被曝出资金出了问题。

2018年初,金立名下多项资产被冻结,金立创始人刘立荣所持全部41.1%股权被法院冻结。此事连带金立多起诉讼和债权纠纷案件相继浮出水面。

此后,金立方面称,资金链问题爆发的主要原因是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导致拖欠货款后被供货商申请财产保全。

与此同时,刘立荣因赌博欠债的传言甚嚣尘上。

2018年11月28日,金立的第一次经营债权人会议披露,截至2018年8月31日金立的总负债为202.53亿元。

从此次债权人申报的数据来看,金立负债达到近211亿元。

会上,管理人还公布了金立财产变价方案和管理方案,以及提议设立债权人委员会。据悉,债权人委员会拟由6名债权人代表和一名金立员工代表或工会代表组成。

目前,金立虽处于破产清算阶段,但也在需求重组机会。

管理人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称,已设置了重整事务部。

在前期除了清算工作外,将积极推动金立下属子公司合并进入破产程序、破产清算转重整等事项。此前,外界也频繁传出金立与投资者接触的消息,不过迄今没有下文。

破产也好、重组也罢,最终还要看管理公司的措施和法院的判决,但在今天高速发展的手机行业,留给金立的时间真的是不多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