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半年大规模下架APP超6次 业内争议声不断

 2018-12-03 08: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日报道,前段时间,苹果应用商店下架了拼多多、搜狗、科大讯飞、悦跑圈等1500多款App,据悉此次APP大规模下架与“热更新”相关。

2017年3月,苹果方面就已明确告知商家该方面的审核规定并提供过合规指导。热更新在App Store审核指南中明令禁止,被下架的App可以自查代码之后重新交审核。目前,拼多多等多款App已重新上架。

值得一提的是,在短短半年时间,苹果大规模下架APP竟超6次,基本上是每个月一次,对此业内争议声不断。

有业内人士指出,苹果应用商店的盈利主要来自应用内付费分成,但利用“热更新”,开发者有可能绕过苹果支付体系。由于苹果商店审核较慢,众多应用难以承受,“热更新”可绕开苹果的审核,一度是游戏类应用常见的更新方式。

还有人表示,苹果表现出店大欺客的一面,自身制定的规则极可能由于自身的商业利益而牺牲公共利益,公平性有待检讨。

因此,苹果需注意改善和提升自身效率。国家相关部门应对此类应用商店、软件和App进行管制和约束,谨防店大欺客、垄断行为发生,让其成为制约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工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app_store
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