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司机深夜被杀:司机和乘客安全究竟如何保障?

 2018-12-05 08: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5日报道,今年,两位年轻女生因坐滴滴顺风车不幸遇害,滴滴出行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直到目前也一直处在整改状态中,甚至推出了一系列安全系统。

然而,近日有一则消息,滴滴又成为焦点。11月26日,贵阳市一名滴滴网约车司机周师傅,夜间在花果园接送一青年男子孙某前往白云区期间,却惨遭孙某杀害。12月4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通报称,嫌疑人孙某目前已被南明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11月26日凌晨,受害人的一位亲友接到周师傅打来电话提出转账5000元钱的请求。由于事发突然,该亲友未及时转钱。随后,周师傅又以朋友家人生病为由,通过电话向父母提出转钱的要求,但最终也被拒绝了。

经查,嫌疑人孙某于11月26日凌晨,在花果园M区乘上受害人周师傅的网约车后前往白云区。在该行程中,孙某通过持刀胁迫的方式,抢走周师傅的现金1000余元,期间还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转走了周师傅的1100元。作案后,嫌疑人孙某因害怕受害人周师傅报警,最终将其杀害。

尽管滴滴持续优化完善乘客和司机两端的一键报警功能,旗下的网约车,包括快车、优享、专车等业务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机、乘客隐私的情况下,已开启全程录音功能,然而依然不能阻挡惨剧发生,滴滴究竟如何做,才能保障乘客和司机的人身安全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