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支付宝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被确认 至少感染了10万台电脑

 2018-12-05 11: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5日消息,从12月1日以来,一种以对用户的电脑文件进行加密进行勒索用户的病毒在网上传播,该病毒要求受害者通过微信二维码及支付宝收款码进行支付勒索钱款。目前火绒团队已经确认病毒作者的相关信息并提交给警方。

根据国内著名的火绒安全团队分析,此病毒首先通过相关论坛进行传播,植入的是"易语言"编程程序,所有使用这些软件产品的电脑都可能被感染。目前该病毒至少感染了10万台电脑。

经过分析微信支付而支付宝支付的二维码以及该作者的网络总计。火绒发现了不少病毒作者或者关系紧密的嫌疑人信息,姓名(罗**)、手机(1********45)、QQ(1*****86)、旺旺账号名(l****96)、邮箱(29*****@qq.com),并已经将该信息提交给警方。

微信官方在病毒暴发后也发文提醒广大用户,该勒索病毒可能通过任何形式的支付方式索要转账,若遭遇勒索,不要付款,及时报警。大部分安全软件目前已经能准确查杀这个病毒,大家不要惊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