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勒索病毒制作者已被抓获:全网已有超10万台计算机被感染

 2018-12-07 09: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7日报道,近日国内出现了要求微信支付赎金的勒索病毒,入侵用户电脑后会加密用户文件,要求受害者扫描微信二维码支付110元赎金,获得解密钥匙。

近日该病毒研发制作者罗某某(男,22岁,广东茂名人)已于12月5日15时被抓获,缴获木马程序和作案工具一批。

据悉,犯罪嫌疑人涉嫌利用自制病毒木马入侵用户计算机,非法获取淘宝、支付宝、百度网盘、邮箱等各类用户账号、密码数据约5万余条,全网已有超过10万台计算机被感染。嫌疑人罗某某对其制作新型勒索病毒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利用微信支付勒索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截止到12月3日,已有超两万用户感染该病毒,该病毒还窃取用户的各类账户密码,包括淘宝、天猫、阿里旺旺、支付宝、163邮箱、百度云盘、京东、QQ账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勒索病毒
微信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