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制作高效迭代,或许成为“ZEPETO”存活关键

 2018-12-07 12: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几何时,“时尚”已不再是女性、服装的固有名词,互联网重新定义了潮流,当你追捧微信朋友圈出现的一些现象级应用之时,在用户眼里也是一种潮流的表现。近年来,以社交、体验为关系链条的爆款应用,得以在短期内获得前所未有的用户增长,相对却少有大额的推广投入,这使得依靠传统推广模式才能增长用户的app分外眼红。

子弹飞过的三个月后

继子弹短信发布的三个月后,一款名为“ZEPETO”的“捏脸”app成功空降苹果商店社交排行的榜首,在其刷爆朋友圈的同时,却如子弹短信、脸萌般,被扣上了“月抛应用”的帽子。

从百度指数来看,ZEPETO的指数曲线与子弹短信十分相似,在基本没有投放的情况下,七日内攀升至15万,app新增用户量更是可想而知,本文我们便借由ZEPETO的风靡,来看一看现象级应用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产品设计与增长逻辑。

带货能力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市场上监测到的app为415万款,其中不乏一些出色的应用,但能够成为现象级应用的凤毛麟角;究其原因,首先得找准一个具备强大“带货”能力的个人或平台,子弹短信是凭借老罗的一场发布会一炮而红,而ZEPETO则是在小红书上快速发酵,进而攻占了微信和微博。

传播规律

当机遇出现时,把握能力则显得更为重要,虽然并不能确定这支韩国制作团队是否有意策划了一系列的传播轨迹,但ZEPETO的定位和功能,确实符合在社交平台的传播规律;其实定制个性化形象,QQ早就推出了,想当年也给腾讯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而在ZEPETO中以3D的形式呈现,并延展到头像、图片、合影等形式,恰恰是在社交中传播能力最强的一种形态。

谁能取代微信?

在子弹短信爆发之时,便有取代微信的论调出现,而在ZEPETO这股妖风下,其用户增长的延续性仍值得担忧,更不要说取代其他应用的可能了。ZEPETO并非是强社交的一款产品,引发众多用户使用的关键链条还是个性化形象塑造的功能,然而这一功能虽然参与感十足,但并没有留下用户持续使用的动机。

对于ZEPETO而言,当初的社交定位无可厚非,但无论对于陌生人社交还是熟人社交,用户关系的构建能力还有很多槽点,用户留存也将成为最难攻克的壁垒。

如果不能在短期内推出新版本,提升现有用户的留存,ZEPETO很可能沦为下一个“月抛应用”;在关键的优化阶段,除了产品设计外,app的迭代速度同样重要,这也是当下互联网产品存活的客观规律;迭代速度主要关乎于技术本身,以APICloud提供的混合app开发技术为例,可同时生成Android与iOS两端的迭代版本,从而大幅缩短迭代周期,所以在app设计之初,合理的技术选型同样重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