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资本寒冬突围,商派助力五世同堂开启社交电商新模式

 2018-12-07 20: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中午12点26分我们将迎来入冬后的第三个节气:大雪。至此冬的进程已行及过半。当然不止天气已是寒冬,2018年下半年,资本市场仍然寒风未过,但社交电商却频获融资。例如今日资本、GGV纪源资本、IDG、红杉中国等众多一线风投机构纷纷入局社交电商!

这种反差,让市场不得不好奇,究竟是什么魔力,让社交电商在资本寒冬下跃上风口?

红利凸显,社交电商利好家居用品行业

随着流量红利的逐渐消退,社交电商成为了 2018 年的新风口。基于微信生态及小程序兴起的社交电商的风口红利已经显现,拥有将近 10 亿用户的微信生态也成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社交电商的缩影。

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房地产市场景气度居高不下、人均可支支配收入的增加,这些条件客观上刺激了国内家居市场的不断发展,家居用品年销售额也不断上升,根据数据统计,家居行业销售额年平均增长率约为11%。这是一个万亿级以上的市常

在消费逐渐分级的今天,社交电商对于规模庞大、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家居用品行业而言,无异于开拓了另一片少有人及的商业蓝海。

入局社交电商,裂变式营销为“吸粉”添动力

作为一家五代人传承的专业蚕丝被品牌,五世同堂成立26年来传承并创新蚕丝文化,带动了中国传统蚕丝文化进入新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五世同堂选择进军社交电商,通过极致的互动和服务,实现了业绩裂变式增长。增长的背后离不开的是五世同堂社交电商“操盘手”——商派微好店。

不同于传统电商购买流量难以留存,社交电商的流量根植于社交关系的沉淀。商派开发的“微好店”帮助商家把线上和线下打通,适用于全行业全品类,对接的是微信全域流量。

打通全网资源,私域流量运营很方便

做好社交电商,首先面对的就是私域流量运营。通过微好店,五世同堂通过绑定公众号、小程序来运营自有客群,对于已有客户沉淀的商家来说不用进行资源迁移。

此外,很多专注传统电商多年的商家有自己的ERP系统和CRM系统。针对这类商家,微好店能提供技术工具实现全网打通。

秒杀或者拼团,促销玩法花样繁多

微好店将当下流行的促销玩法全面提供给五世同堂:优惠券、满减满送、拼团、秒杀、刮刮卡、砍价、优惠套餐等,这些方式都能促进流量的重复利用。在社交关系的逻辑下,每一个人都自带流量,更容易促进分销模式的交易裂变。

线上+线下,与客户“秒接触”

根据五世同堂拥有线下门店以及会员体系的情况。微好店首先对接已有的会员系统,再者是把线上获取的流量实现线下的转化,线下获取的用户,通过小程序可引导至线上进行运营。

在此前提下,五世同堂可以进行会员线下取货,线下购物、核销的O2O功能。这一设计既增加了门店的活性,也将会员机制的体验做得更好。在会员于微信上活跃的时间段中抓住其眼球,及时传递品牌信息、活动信息,不错过任何一次与用户“秒接触”的机会。

社交电商走到今天,,势必需要抢占流量、抢占技术,才可实现变现。这也是五世同堂选择商派的原因。当然,社交电商的打法背后根植于五世同堂的品牌实力和优质产品。

匠心营造,用心“智”造每一条蚕丝被

在2018年3月17日,五世同堂蚕丝被品牌创始人史金楚先生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匠心》栏目组召开的『匠心营造,质赢未来』为主题的全国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全方位解释了五世同堂蚕丝被的“匠心”所在。

五世同堂每一床蚕丝被都用固有的传统制被方法,由四位平均拉制经验20年以上的老婆婆们亲手拉制而成。经过无数次的尝试,最终形成了更完善的手工拉制技艺。由四位经验丰富的老手工艺人,默契配合,将蚕丝绵片经过五次不同环节的拉松,使之分扯成更薄透的一层层绵片,纵横交错,叠铺成被,并以创新的丝包丝收尾,整条蚕丝被丝胎不仅均匀平整,而且提升了稳定性、蓬松度、透气性,让您告别闷热,舒适好眠!

史金楚很好地传达了五世同堂的匠心智造精神,他表示五世同堂将一直坚持“真、善、美”的核心价值,让好蚕丝被走进千家万户!他也深刻肯定了商派微好店的作用。在商派看来,人人皆通路。以靠谱的产品吸引粉丝,粉丝能成长为商家的“代言人”,这就是社交的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